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談全面管治權

憲法和基本法賦於中央對香港、澳門全面管治權,讓中央可以規劃香港長期穩定發展,一切企圖擾亂香港、摧毀香港金融地位的圖謀都無法得逞。國家全方位佈局外交,實施一帶一路政策,發起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設立絲路基金,讓香港參與其中,使香港未來有更廣闊的前景。現在國家又開放大灣區,全方位地使香港機遇空前盛大,煥發出強大生機和活力。香港只要在政治理論、制度、文化上不斷發展、創新,與國家接軌,就可在世界事務上發揮更大作用,給世界做出一個榜樣,為中華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中央全面管治權體現在國家主權和領土的完整性上,港獨主張就是侵犯中央全面管主權的行為,也是破壞民族團結、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惡行,必遭全國人民和香港同胞的反對。香港要過更美好的生活,就不能讓港獨勢力在香港發展,必須一抬頭就打,要把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有機地結合起來,平衡、制約各種社會利益矛盾,使香港變得生機勃發。中華民族復興必須建立符合國家實際的先進社會制度,實現民族由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持續走向繁榮富強的飛躍。香港可以在這方面配合國家做出貢獻。

香港同胞擔心港獨勢力在香港為虎作倀,損害人民利益,阻撓中華民族崛起。對於這種現實的困難和挑戰,香港同胞必須勇於直面問題,敢於刮骨療毒,引領思想變革和組織群眾力量,使香港增強生命力和戰鬥力,為香港全面發展,登上更高境界,永葆香港的青春。為國家安全立法、打擊港獨、改變議會拉布搗亂之風勢在必行,讓歪風不能肆無忌憚地阻礙民生建設。中央必定支持香港在國家憲法和基本法下實施港人治港,讓香港發揮其獨特的作用。中華民族復興高於一切,全面管治是為了讓中華民族全面復興。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要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幫助國家壯大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全面管治權的實施有利香港成為國家經濟重鎮,有利香港繁榮穩定。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與港人治港並行不悖。以德治國、依法治國,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是社會倫理、國家倫理、民族倫理,是中國價值、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的表現。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是香港進入新時代,創造新輝煌的制度保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