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依法治國 高鐵引路

權大還是法大?從一地兩檢的通過看到特區首長的權是有限的,只有通過人大決定,才能成為法律,獲得人民授權,成為合法、合憲的制度。權是人民賦與的,是上下左右有界受控的,不能為所欲為。治理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必須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實行統一領導、統一部署、統籌協調,實現工作法治化,向著依法治國邁進。國家憲法將把法治載入憲法之中,讓全國人民對法治有一個全新的意識,共同遵守,為法治的中國共同出力。依法治國就是依全體人民的意志辦事,不是任由一個人的意志去決定去向。

人大全票通過一地兩檢,讓香港高鐵發揮最大效用,是全國人民的意志,是法治國家賦於地方政府的權力。高鐵通車將使香港旅客多一個選擇,給旅客帶來方便,發揮高鐵最大效能。到國內旅行方法很多,有巴士、火車、輪船、飛機,現在又可選擇搭高鐵,真的非常方便。這是國家發展之後,讓香港人分享到國家發達之後的紅利。以前香港人想都不會想到香港會有子彈快車,中國會有高鐵。現在這些都成為眼前的現實,實在為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對於來到眼前的幸福,有人不想享有,那他可繼續選用巴士。

李飛說,那些說高鐵不能一地兩檢的人腦袋進水,一點不錯。如果他們怕有危險,那大可選擇其它交通工具。要是怕進入聯檢大樓被內地執法人員逮捕,那他最好的方法就是遵紀守法。不守法的人,不要說在聯檢大樓內會被捕,就算躺在家裡也會被抓。天網灰灰疏而不漏,犯罪份子就算逃到天腳底,終有一日難逃法網。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有些人把自己當成太上皇,他們說不能一地兩檢,可人大決定了就是法律,難道他們比人大更有權威。老鼠跌落天秤,不知自己輕重,對法治毫無認識,那能不遭失敗的命運。

高鐵一地兩檢的人大決定,就是對香港一些企圖分裂國家的人一堂生動的法治課。中國是法治國家,法治就是全國人民的意志,人大就是人民選出來的代表,是國家最高權力機構,制定法律,執行人民的意志。人民的意志有統一的領導、部署和統籌協調,不是任何個人可亂說亂動的。香港那些企圖奪權和分裂國家的人想用他們個人的意志代替全國人民的意志,絕對做不到,到最後只能成為人民的公敵。遵紀守法、捍衛法治,人人有責。正告那些想逾越法律紅線的人,法律的底線是不可觸碰的,人民是不可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