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毛澤東的粉絲

毛澤東領導人民建立了新中國,毛澤東成為68年來中國人民的偶像。人們歌唱毛澤東是中國人民的大救星,是中國人民偉大的導師。今天是十二月二十六日,是毛澤東的生日。他的誕生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不可磨滅的記憶。他為了民族獨立,敢摸老虎屁股,把美國真老虎當紙老虎來打,結果卻把美國在朝鮮戰場上從鴨綠江邊打回38線,讓美國對北越久攻不下,最後逃離南越,讓胡志明統一全越南。毛澤東的粉絲,生前多不勝數,去世以後還大量存在,雖然有一段時間稍有退色,但隨著中國崛起,人們又在懷念他。

在毛澤東的心中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上,他打仗靠的是人民戰爭,他建設國家也靠人民。他始終相信,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歷史的動力。在網絡上看到各地都有五六十歲的一代在重新歌唱毛澤東,懷念他帶領人民創造歷史奇蹟的時代。在他那個年代成長的人,基本都是他的粉絲,都與他同甘共苦過,為建設新中國出力。這批人不下三四億,都為他創立新中國,有了今天的美好日子,感恩戴德於他打下的基礎。習近平也可說是他的粉絲之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忘初心,堅定地走一切為人民奮鬥的道路。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有兩百多處提到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所有行動的中心。他決心要"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他也像毛澤東那樣認為,"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決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力量。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響往作為奮鬥目標"。習近平說得上是毛澤東的超級粉絲,為建立小康社會和大同世界奮力拼搏,永不止步。

習近平一帶一路政策,與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幾百個政黨建立聯系,都在為一個大同的世界找出一個求同存異,共同為展之路。他不忘初心,重溫毛澤東走過的道路,從那裡出發,回到那裡,回到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上去。毛澤東的誕生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希望,也讓世界人民看到了希望。中國走過的富強之路,不可複製,但可提供借鑒。中國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也向世界分享自己富裕起來的成果。中國樣樣做出表率,出錢出力,出資本,建起亞投行,為世界謀幸福。毛澤東的粉絲不少,大家都在繼承他的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