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學生走錯路大人有責

周永康、羅冠總、岑敖輝等學生走向社會反面,除了他們認識有偏頗外,他們的師長、父母以及在他身邊出現的人都有責任。學生思想單純,特別那些對社會問題關注的學生,最容易被利用去做錯誤的事。學生關注民主,關注民生,關注公平都屬正常,可別有用心的人則利用他們的單純,把政敵指為不關心民主,不關心民生,不關心公平的人,利用學生去衝擊社會秩序,以為通過衝擊社會就可以有民主,民生有著落,公平可伸張,政府可以下台,學生可以上台,拿到他們所要的東西。這正是學生錯誤的根源。

世事沒有這麼簡單,社會利益的形成是根深蒂固的,要改變社會必需循序漸進,不能一蹴而就。要真的那麼容易,那麼簡單,社會就無需一個強大的政府去處理複雜的社會事務和利益分配事項。政府要撥多少款從事醫療服務,該給窮人多少救助,富人應繳多少稅,政府要撥多少地建房滿足需要,不是學生能一時理解的。政治制度如何設計,如何達致民主,也不是學生所想的他們所說的就是民主,別人說的都不是。有人以為公民提名是民主,由社會各階層代表提名就不民主。他們那知道公民提名沒有可行性,那有可能做到每一個公民都可提名?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和政府是這樣運作的。

學生都是在似是而非的教育、別有用心的洗腦下形成了錯誤的行為。人們勸告他們公民提名不可行,他們就提出由十萬個公民提名,那這十萬個公民由誰選出呢?他們又在代表那些人呢?社會早有共識,由社會各階層代表組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現在要推倒重來,由不知底細的什麼十萬個人去代表香港,誰會相信他們,他們又有什麼資歷可以讓700萬人去相信他們呢?由一些對香港在各界別沒有資歷的人去做代表,各界別的利益由誰去維護,顯然是一種不切實際的主張,在一個利益關係複雜的社會,沒有可行性。

港大戴耀廷等所謂教師,實際上都在誤導學生走上反社會的不歸路。利用學生去達到自己的政治的目的,圖謀奪權,是惡毒且卑鄙的行為。港大中潛伏著的一些特務教師就是引領學生走錯路的大人。人要有權,必須有心服務社會,不是靠搶可以達到的。利用學生去搶,推學生去犯罪,是一種卑鄙手段。學生觸犯法律去坐牢,他們還說坐牢可讓人生更精彩,可以給他們申請諾貝爾和平獎等廢話。對於被利用的學生我們願在這裡勸他們痛定思痛,洗心革面,不要再被利用,應好好思考出獄後為市民服務,將功贖罪。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