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談反叛

蔡英文想搞台獨是一種反叛,想獨不敢獨,因為有國家的武裝力量在管制著她。達賴叛逃印度,當初中央勸告他回來,他不想回,現在他看清形勢,想回到同胞身邊,可人家對他不再感冒。這是兩種反叛的困局,心想反,但無力做到,一種是成功出走,後來就後悔了。也就是說,反叛是人生中的一種心理狀態,如不加教育和給予牽制力量,容易走上錯誤的道路,走入困境和困局。人不能沒有自知之明,也不能自以為是。自由是有底線的,不能把國家和民族利益當作自己可以隨便自由處理的事。自由絕對有界限。

反叛即是變節行為,不守倫理規則,沒有長大就想當爺。變節行為是一場暴風雨來臨前的鬱結,是動亂和戰爭的前奏。謠言和中傷的挑撥離間是即將來臨的叛亂序曲。香港佔中一役讓社會大眾看到了叛亂整個過程是如何發展和產生的,讓香港陷入混亂不安的局面。反叛是年青人噪動的青春時期容易被利用的心理境況,在某些別有用心的人操控下去做不光彩的事,例如在畢業禮上舉中指、在唱國歌時交叉手、在交通要道搭營幕霸路等惡劣行徑。這種不守秩序、不講禮貌,不尊重他人的反叛行為都必須受到管制。

年青人有反叛情緒,需要教導、管制,不能聽之任之,縱容他犯錯,無人去管教。縱容只會使錯誤行為得到鼓勵,以為沒有代價,還是一種英雄行為,沒有人會管,沒有人能管。久而久之,這種思想認知,就讓他與社會嚴重脫節,變成人人迴避的妖魔。達賴也是有人向他灌輸錯誤思想,致使他走上叛國之路,待他看清前途之時,已給人擔誤了一生。反叛結果都不會好,人說浪子回頭金不換,但那只是佛家學說,不犯錯最好。人還是腳踏實穩妥,特別不要去做於國家和人民不利的事,更不要跟人去策劃叛亂。

把一個國家搞好並不容易,搞亂一個國家只要動動嘴就可做到的事。正因為這樣,那些策劃叛亂的人都以製造謠言為能事,鼓動人去造反。年青人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聽信謠言,不跟所謂朋友去做擾亂社會秩序的事。請你吃吃喝喝不一定是朋友,叫你去衝,自己躲在後面的人,你更要提防。要知道自由是有界限的,不能犧牲人家的自由去達成你的自由。要民主就要懂得少數服從多數,更不能借民主之名犯法,妨礙他人的自由。反叛不是好東西,創新才能給社會帶來進步。不要叛亂,但要平亂的勇氣。反叛不是英雄,有創新意識的人才是社會改革的勇士。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