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中美經濟密不可分

中美在經濟領域有很多合作,可說兩國在貿易中據世界前列。特朗普來一次中國,取回兩千五百億美元的大訂單,如此天文數字的生意,正使美國生機怏然,給美國人民帶來無限機會。今年美國人可以快快樂樂的過一個聖誕節,明年他們不用怕失業了,因為總統給他們接到了生意,可以放心的渡過又一個平穩的年景。當然,中國向美國購了兩千多億美元貨物,自會有所得益,創出無數機會,給人民帶來實惠,化腐杇為神奇,為全世界人民發揮好中國工廠的作用,為中國創出萬億的產品,造福人類和自己的人民。

中國經濟將長期向好,堅持穩中求進,在更廣的領域內,加強力度,採取更多舉措,發展經濟。中國將把國門開得更大,讓各國客商進來,把製造業搞好,壯大實體經濟。中國將實施大數據戰略,加快數字中國建設,為世界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讓更多國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中國一貫重視與美國的經貿往來,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共同為兩國人民的福祉謀劃。中國絕沒有絲毫經濟侵略的意圖,更沒有佔人便宜的念頭。共商、共建、共享才是中國的國策。中國一帶一路政策,讓世界看到越來越多與中國合作共贏的良機。

美國人民就在中國獲得了不少商機,無論是資本,是設計生產,都從中國人民的勞動中獲得了好處,找到了資本的出路。中國商人如馬雲等也到美國投資,有無數的人在美國設廠,例如為美國生產給汽車工業配套的玻璃,把中國製造變成美國制造,給美國人製造了就業機會。中國買美國國債,間接都在幫美國渡過冬天,加速美國的經濟復甦。中美兩國肯定有競爭,但不是零和遊戲,而是雙贏,互通有無,各取所需,互為因果。中國穩定的經濟增長,讓世界分享到發展的紅利,美國自是從中受惠最多的國家。

中國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推進數據資源整合和開放共享,對美國是最有利的。美國是互聯網數據的鼻祖,必然從中國的開放中最先受益。中國的發展,美國必然優先受惠,不在話下。美國優先不用說出口,中國都知道一定做到。特朗普也是明白人,心知肚明,但不能說出口,外表上還是要迎合美國鷹派口味,說得硬一點,做得實際一點。特朗普是成功商人,怎會連這都不明白。他連孫女都要從小學講普通話,怎會不知道中國最終要趕上美國,成為龍頭大阿哥。中美發展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不爭的事實。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