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政府服務人民的困局

十九大要求政府要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謀幸福。習近平說,要初心不改、矢志不移…..敢於面對曲折,勇於修正錯誤。十九大後,中央電視台出訪東北一個政府行政廳,看到市民在大排長龍,眾多的服務窗口只開兩個,有人在大廳睡覺,有人在玩手機,還有人在打羽毛球。記者採訪他們,問他們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辯解,他們不是在玩手機,是在看十九大報告學習。在記者離開時,還有人向記者塞紅包,不知是掩口費,還是不正之風不改。國家之大,情況之複雜,陋習改起來之難, 正是中國在政治改革中的困局。

國家絕大部份地區,政府工作不能是鐵飯碗。一鐵,就陋習不改,為人民服務就成了一句空話。人民在那裡急,機關工作人員在那裡睡大覺,你急你事,正是病急遇著慢郎中。在電視中有結婚兩口子去辦手續,要他們複印這個那個,要跑上好幾趟,都辦不下來。結婚是喜事,窗口卻是冷冰冰的,一點都沒有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謀幸福的感覺。這種服務態度也太讓總書記失望了。那些捧著鐵飯碗的人說,他們在學十九大文件,可十九大習大大的開頭幾句話都學不好,還怎麼指望這些人為人民謀幸福呢?

上樑不正,下樑歪,習近平堅決反對一切削弱、歪曲損害人民利益、脫離群眾的行為堅決破除一切頑瘴痼厭戰勝一切在政治、文化、社會等領域的困難和挑戰。他決心刮骨療毒,消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戰鬥力。服務人民的困局在於決心,要清除一切不關心百姓的服務態度。鐵飯碗不是給不關心群眾的人端的,是給熱心為服務人民的人打造的。國家的政權為民所用,公務員也是人民的勤務員,不能高高在上,置人民於不顧的地位,必須刮骨療毒,端正態度。

權為民所用,權為民所使,不能像香港一樣容許法官把反港獨長者判入監牢,侮辱愛國人士,縱容港獨份子。香港容許暴亂份子向警察起訴,把懲戒暴亂份子的警察判監兩年,這是法治嗎?這是暴亂份子治港,是黑衣法官政治立場所定,是對法治的挑戰。香港國家安全法,必須及早立好,否則一個無法無天的世界可以在香港出現。香港的法律界必須來個大整頓,撥亂反正此其時矣。政府要走出服務人民的困局,必須刮骨療毒,破除頑瘴痼厭,把上樑扶正,讓法律回到為國家、為人民服務的軌道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