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世界記憶大賽

深圳舉辦世界記憶大賽,邀來了一些歐洲和亞洲的皇室貴族頒獎。富強起來的中國,不但各國政黨願意到中國來與中國共產黨來往,連過去皇室遺留下來的王子、公主也願意與中國民間進行交流。這次中國獲得了全場團體冠軍,蒙古國亞軍,泰國季軍。蒙古國兩位姐妹花更是吸盡人氣,除獲得驕人的成績,因人靚聰穎,給大會增添光彩。香港雖然沒有什麼大成就,但老人組卻也成績不錯,獲得了亞軍,由92歲陸熙先生代表領獎。香港能在世界記憶賽中佔一席位,與張楚筠老師努力推動記憶教育分不開,值得表揚。

學生的記憶能力是可以開發的,人的大腦開發是有方法的。通過科學有趣的方法,能衝破思維定式,讓記憶力高效持久,最大限度地克服遺忘。人可在大腦中建立起自己記憶庫,把各種庫房建立得越多越好,在需要時就可在庫房中取出使用。記憶是對右腦的開發,靈活地從不同角度進行記憶,快速提升學習力、判斷力、分析力和決策力,助人輕鬆學習、生活、高效工作,達成完美的人生。開發右腦,可以使你想忘都忘不了,但也可以從儲存庫中把不想要的資料抹去。記憶力的關鍵在食物和睡眠,調節心態和放鬆。

吃什麼呢?其實經濟實惠,有意識地多吃含蛋白質、鈣、鎂、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食物,如玉米、花生、橘子、雞蛋、牛奶等,而且可以防止大腦老化。食物種類繁多,魚、肉、豆製品、堅果、海帶、紫菜、菠菜、小米,加上睡眠和記憶法訓練,你就有機會成為記憶大師。記憶大師可以很快看完一副撲克牌,記住每張牌的位置,他可能十秒就可記住了,你花上十五分鐘也能做到。比賽就是比你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興趣,挑戰自己。92歲陸熙先生在星架坡比賽也取得佳績,不斷改進自己,讓老人癡呆遠離自己。

陸熙老先生性格活躍,每天堅持運動,鍛煉體力和腦力。他在91歲才開始跟隨張楚筠老師學記憶,取得好成績,除了他生活和飲食習慣健康外,良師的指點,掌握記憶要訣,用口訣記憶法、連鎖記憶法、環境關連記憶法等,讓他永葆青春,頭腦永不衰退。他的大兒子都60多歲退休了,他還能活躍於體育和大腦活動場上,清晰地思考,享兒孫福,享用他年青時代創造出來的財富,無需兒孫牽掛,真是人生一大快事。這種福氣正是良好心態和正確的人生態度給他帶來的福氣。願他超越百歲,健康快樂地看著國家在本世界中葉全面復興,建成美麗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