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新時代前夕

今天是2018年除夕,我們祝賀國家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復興進入關鍵時刻。全國人民喜氣洋洋,武龍武獅、踩高蹺、唱戲曲,復興中華文化,用新內容發揚傳統文化,使中國千年文化以全新的面目進入新時代。國家航天事業有了大發展,不但火箭飛彈上天,北斗、墨子衛星都活躍於太空中。中國的太空站技術後來居上,讓世界震驚,也讓全世界中國人感到自豪。中國不但高鐵飛奔於祖國大地,也延伸到一帶一路國家;中國的大飛機也開始向世界接訂單,在新時代前夕已接到了來自亞非拉的訂貨要求,飛向世界。

新時代中國要進入小康社會,國家花大力氣消滅貧窮,讓人人都能過上好日子。習近平的目標是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要掉隊,呼籲國民共同出力。國家大力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提高文化軟實力。香港在這方面不能掉隊,不能死抱殖民地文化,忘掉老祖宗的文化傳統,成為洋奴。中國既繼承傳統,也突破傳統,創新社會治理理論,實現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環。中國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香港絕不能讓貧富懸殊狀態越拉越大。

新的一年,每一個人都有新的希望,新的理想,新的計劃,迎接新時代的到來。2018充滿了人民對新時代的期盼,每個人都躍躍欲試,積極參與到新時代的事業中去。勞動人民期待新一年能賺到更多的錢,讓家庭的生活過得更美好;有意為社會和人民服務的人,希望自己能幫到更多的人,讓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新時代有新的社會風氣,我們期望議會中的議員也以香港市民的生活幸福為依歸,協助政府做好工作,讓香港建設得更美麗、香港市民的生活過得更舒心。我們希望議員以國為重,以民為主,服務人群。

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立黨,有百年奮鬥目標,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香港也應有五十年大計,到2047要為中國在本世紀中葉成為經濟強國出力。五十年已過了二十年,尚有三十年讓香港人全速前進,成為中華民族振興的精兵強將。香港的年青人前景無限好,不能等待,要只爭朝夕。國家有五年計劃,每一個計劃都讓國家進入一個更美好的階段。一個人若定好自己的計劃,有恆心的去實踐,十年、二十年後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人必須與時代同行,不在時代的進步中掉隊,就能在時代的進步中發光發亮。讓我們以積極的心迎接新時代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