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寧靜致遠

人貴在安寧中找到生命的意義。浮燥的心永遠無法回歸心靈的家園,只能像無家可歸的遊子四處飄蕩。人生要走得遠,走得穩,必須有一顆堅定的心,沉得住氣,耐得住寂寞,守住一顆永不改變的初心,完成人生的使命。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來,就有我的位置,每個人都要鍥而不捨地追求自己的夢想,默默耕耘,完成使命。人來到世界,不會無為而來,而是命中注定為了一個使命而來。這個使命只有在寧靜中思考,才能悟出人生的道理,找到自己的道路。人是脆弱的,但集體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創造奇蹟。

人注定是一個國家或民族的成員,必須找準自己的位置,才能在人生中發光發熱。你照亮了自己的民族,在自己的國家中發光發熱,整個國家在所有成員的努力下,才可發出更大的光輝照亮世界。人的使命就是給世界增添光彩,以自己的勞動和創造使世界變得更美麗。人不會一下子變得很強大,要一點一滴地積累,在挫折和失敗中找到成功之門。人越是在困境中越要沉著,保持心靈的平靜,靜思出路,咬緊牙根向前,終能找到活路。中國經過68年的奮鬥,到今天能團結世界300多個政黨一起共商發展就是明證。

國家是這樣,人也是一樣,不要介意人家怎樣說你,要隨著自己響往的目標進發。幸福快樂是永恆的主題,除了這是個人的追求外,也是整個民族的追求。中華民族復興,才是個人和整個民族的幸福所系。只有你幸福,其他人都在痛苦中掙扎,你不會真正快樂。讓整個民族好起來,你會很快樂,讓整個世界因中國人的努力和貢獻而好起來,你的笑容可以更燦爛。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因為我們能團結世界各國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而一起努力。世界會因此而更好,更和平,更安寧,你不是可以走得更遠嗎?

每個人都要思考自己的未來,思考國家的前途,思考如何為發展中國家出力,共同創造新生活。你的前途和幸福在世界的進步中,你要把精力和心機放在創造幸福的未來之上。這是人的使命,是你來到世界的所有目的所在。人的能力有大小,機遇不盡相同,但必須在世界上做一個積極進取的人。人的心要靜,意要堅,志要大,目標要明確,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都可以被征服。中華人民共和國曾被誣蔑、被誤解、被凌辱,但我們沒有在困難面前躺倒或被征服。我們走出來了,成為一顆照亮了世界的明亮之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