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談一黨專政

中國共產黨是國家執政黨,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已執政68年了。中國國民黨自1911年上台執政,到1949年執政38年被中國共產黨趕下台,退到台灣68年,又被民進黨比下去,成為在野黨。現在國民黨期望2020能夠再次執政,實現孫中山抱負,民族、民權、民生的教誨。國民黨由於不能與中國各民主黨派合作,又不願與中國共產黨合作,只想一黨專政,導致民不聊生,銀紙變成廢紙,社會兩極分化嚴重,終於被共產黨用槍桿子轟下台。中國共產黨上台後,實行民族獨立、工農主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體制。

習近平說,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他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基層群眾自治制度,並從嚴治黨,使中國共產黨成為成夠長期執政的政黨。中國共產黨做到了,因為他能夠團結和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為中華民族復興挑起重擔,為國家在短短的幾十年內把國家變成世界最大經濟體,把國家建成民主、富強、安全的國家。中國共產黨的凝聚力越來越大,直到目前已有8900萬黨員,包括台灣同胞。

香港的李柱銘指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其實是立不住腳的。多黨合作本身就其性質就不是一黨專政,政治協商,有商有量,就是民主的基石。共產黨領導是講實力的,不是誰想領導就能夠領導的。香港的民主黨只有幾百名黨員,你能領導得了8900萬黨員的共產黨嗎?共產黨自己要管好自己的黨都要花很大的力氣,李柱銘有什麼能耐去領導人家,專人家的政。中國是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利益集團這麼複雜,誰能管得了,除了共產黨還有誰有這種能耐。要由李柱銘去管,一管就亂,一管就死,連蔣介石這個強人都不行,李柱銘能行嗎?

一個政黨要長期執政不是不可能,要看你是否有這個能耐,能夠團結所有政黨與他們共事,否則誰會服你。你李柱銘想一黨專政,能行嗎?你今天上台,明天就給人家推下來。美國的特朗普沒有一定實力,我看他一早就給人拉下台了。共產黨要是沒有實力,也是一早就沒有了,誰不在虎視眈眈盯著執政權?連李柱銘這個小不拉屎的也在盯住共產黨政權,想把共產黨推倒,我們可想而知,當領導的不是那麼簡單。其實人民要專政也不是那麼容易的,要是沒有共產黨在後面撐腰,人民民主專政也會是一句空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