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創建一個美好的世界

馬克思說,沒有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進步為補償的。世界經過連綿的戰爭禍害,知道了和平的重要。國無大小,都應互相尊重,這樣世界才會和平,才有人類生存的空間。美國以強凌弱,把中東打個稀巴爛,幾十年過後還動蕩不止,讓美國本土也受到很大的恐怖襲擊威脅,都因為不尊重人家。美國動不動就威脅要打人家,朝鮮也就拼死把核武器搞上去,讓美國知道要消滅朝鮮,美國也要被部份消滅。我們真的不希望美國任何城市吃上核武器,因為我們有太多的親戚朋友都在那裡,真的是你中有我。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你向我扔核彈,我向你扔核彈,不是解決矛盾的方法。世界各國都有政黨,每個黨的主張都不一樣,利益取態也不一致,大家都不能抱著同歸於盡的思維處理利益的問題。大家坐下來商量,互諒互讓,協商解決問題,才能讓人人有路可走。人們如果不能從歷史的災難中得到進步,獲取教訓,還在重複戰爭販子的錯誤,這個世界就無法好起來。中國願意承擔起建設一個美好世界的理想,聽取馬克思的肺腑之言,與世界各政黨交換意見,為人民生活的改善,創建一個美好的世界共同出謀劃策。

中國共產黨有資源與世界各政黨合作,聽取意見,把人類進步的思想與大家共享,共謀發展。政黨與政黨之間必須合作,把各自的關切講出來,共同協商,取得共識,求同存異,逐步解決利益的問題,人類的進步就有希望。社會必須在和平的條件下才有機會獲得發展。紛亂的世界解決不了問題。靠不講道理,靠大聲,有人比你更不講道理,比你更大聲,世界就不會好到那裡去。要解決問題,必須坐下來談,讓你一百可不可以,不行讓你兩百,但總不能貪得無厭,讓別人無法活下去,那誰都會算,誰都不會幹。

習近平不忘初心,想的就是人類的進步,人類對幸福美好生活的響往。世界的未來應是和平的、美好的,創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應是所有政黨的任務。自私自利的政黨最終都會被淘汰,為人所唾棄。如何才是大公無私的政黨、黨的任務是什麼、黨應有什麼作為,都是參於政黨活動的人要關心的事。為老百姓幹實事才是硬道理,改善國家和人民命運是每一個政黨必須思考的問題。要改變一個世界不能只靠一個政黨,要所有政黨都出力,創建一個美好的世界才有希望。高鐵不是一個人或一天建成的,需要大家出力。

http://nati 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