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談香港警察的戰鬥力

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說,嚴密防範和堅決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活動。香港對分裂主義份子在香港的活動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沒有做到堅決二字。香港在反暴亂,反佔中行動中,暴亂份子犯罪獲法院輕判,執法人員被暴亂份子告上法庭卻屢獲重刑。這種顛倒是非,枉法的情況令人心碎。習近平指出,能戰方能止戰,準備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這就是戰爭與和平的辯證法。這是香港警隊牢固樹立戰鬥力唯一的根本標準,現在這個標準被法院一些人綁住了手腳。

香港警隊要健全警隊考核評價標準,要保護好敢於戰鬥,勇於對抗惡勢力的同袍,形成有利於提高戰鬥力的輿論導向、工作導向、用人導向、政策導向,維護警隊的戰鬥力。警隊要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的態勢,香港朱警司就是警隊最高的表率。打仗硬碰硬,訓練必須實打實,練了不是拿來看,是在關鍵時刻能壓制搞事的人群。對港獨和分裂份子,必須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凡恐必打、露頭就打,勇於當尖刀、擔重任,堅決把暴力恐怖份子囂張氣焰打下去。朱經緯警司身先士卒,可說是警隊的表率。

當日見到朱警司殺到,鬧事群眾即作鳥獸散。沒有英勇神武的朱警司壓陣,我看場面不可能這麼快獲得平息。法院那個問題法官指他沒有必要用警棍打來搞事的人,而這個人卻說自己是途人,只是被朋友叫來助助威。這種來助威的人是暴徒,還是途人實情已經很清楚。出來鬧事的,把出來維持治安的警察告上法庭,這個法官居然把警察判入獄,這個法官是秉公辦事嗎?法律若是這般給這種法官玩弄,這個世界還有公理嗎?香港愛國同胞為朱警司抱不平,不是沒有道理的。公理自在人心,掀動全港愛國同胞的情緒。

香港的警察要把市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服務大局的意識,以剛性措施推動戰鬥力標準硬起來、實起來,把警威牢固樹立起來。警察維持社會治安和秩序,要著力培養有靈魂、有血性、有本事、英勇頑強、不怕犧牲、能打硬仗的隊伍。警察在對付港獨份子時,要加強意識形態訓練,掌握網絡及現場意識形態主導權、增強思想工作和理論工作說理性戰鬥力,批駁抵制非政治化錯誤觀點,維護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抵制分裂勢力和港獨份子。香港警察的戰爭力不可被削弱,而要增強再增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