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新時代的社會基礎

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美麗是新時代的特徵。新時代為滿足人民對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日益增長的需求。新時代的基礎就是人民在領袖的帶領下,自力更生,艱苦創業,把國家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新時代是在一百多年來仁人志士在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內憂外患的苦難中前仆後繼的爭扎中打下的基礎,在現代民族復興的奮鬥中走出來的一條路。中華民族從衰落中扭轉命運,持續走向繁榮富強,年青一代必須知道創業的艱難,珍惜得來不易的成就。

習近平告誡全國人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民族復興是一項偉大的工程,必須有志者一起去實現。有為的年青一代必須立志參與其中,堅定意志,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戰鬥力。一個人能夠意志堅定,必須有民族精神作為靈魂,才能展現新時代的風采。年青人必須有夢想,國家和民族才會有希望。新時代要求人們有思想覺悟、有道德、有文明素養。習近平呼籲全國人民要有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去迎接新時代。

中國人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敬老扶幼、弘揚科學精神,是新時代對人民的要求,也是每一個青年應該有的品德修煉。人的品質提高了,人人盡責,人人堅守底線,形成良好的社會風氣和秩序,國家安全、人民幸福就會有保障。進入新時代,香港必須把教育事業抓牢、抓實,把培養德智體群皆優的學生作為重點來做。習近平說,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培養高素質教師隊伍,倡導全社會尊師重教提高國民素質。對於像戴耀廷、陳文敏這樣的亂港教師,必須有監督和開除機制,把不合格的因素排除在教育系統之外。

生活環境必須是寧靜、和諧、美麗的,分裂不是新時代的特徵,而是破壞因素,必須堅決地把污水淤泥清除掉,以保新時代的風氣不受到污染。污染新時代環境的噪音,必須管控、修復和排除。新時代要加強戰鬥力的建設,才能有效地管控危機、遏制分裂勢力、保衛國家安全。香港要保持長期穩定繁榮,必須有強大、有效的紀律部隊和司法系統。清除司法界群之馬,監督司法不公現象,剔除仇視新時代的司法人員於法治系統之外,至關重要。香港回歸,法治不歸,分裂勢力必造孽香港,延誤新時代的發展時機。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