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別把香港交給不成熟的人管

香港是中國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自1948年解放前,上海大商家來到香港發展,香港有了資本的支持,很快發展成一個國際大都會。隨著國內更多各方面人才的到來,香港有了紡織業、塑膠業、機械製造,及以後來的電子業和建築業等。香港是中國人借香港特殊的歷史地位,與英國殖民地國家發展了貿易往來,與歐美各國建立了貿易關係。中國商人長袖善舞,加上中國被歐美各國制裁,中國人利用香港,衝破封鎖,給國家送去急需的物資。香港的經濟發展,自1949年後沒有一刻脫離過中國的影響,因中國而發展。

英國人自1948年以來,在約50年裡從香港撈到的錢,比過去一百多年都多。除了清政府在英國槍炮的威脅下賠給英政府的白銀以外,在1997年以前的50年裡,從中國人的身上刮去了比白銀多很多倍的真金白銀。英國人來香港沒有帶來多少錢,可卻成了世界一個強大的銀行。香港回歸,英國人撤退,可金融市場的運作方式仍留在中國人的手上,因為知識是不能抹去的,中國人學會的東西,就永遠不能拿走了。香港人學會管理香港是代代相傅的,特別最近20年與國家直接互動交流,學到的管理方法更多元化,對香港非常寶貴。培養人才非常艱難,要善加利用,不能把香港交給不成熟的人管。

黃之鋒、周庭、游蕙貞、羅冠聰都想管香港,香港也有一些人以為這樣可以給年青人機會,學會管理香港。這就和春秋時期,鄭國大夫子皮因感尹何人老實,認定不會背叛自己,想讓他去學習學習,慢慢學會管理。鄭國的子產認為把一個不熟悉管理的人派去管理,必會造成失誤,封地事關重大,要派熟悉管理的人去,不能允許外行邊學邊做。周庭、黃之鋒,連怎樣與國家打交道都未學會,他如何懂得與中央來往,進行溝通,發展香港?管理香港事關重大,不能拿香港較非,交給這些志大才疏,好高騖遠的西奴
用人不能只憑個人的好惡,要根據這個人的實際能力來決定。對於不能與國家良好溝通的人,思想方式與國家格格不入,把香港交給這種人管,叫他們進入立法會,香港非常危險。培養人才極為重要,但不是一下子就讓這些人入立法會,而是叫他們當當助理,帶他們一些日子,然後等他們學成後才看情況起用。選民必須關注這種情況,不要讓一些港獨份子進入議會拉布,毀了香港前程。用人不能憑自己喜好,必須細心觀察,切勿把不負責任的壞人送入議會。子產對了皮的勸告,也適用於香港選舉,不能不提防。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