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談低端人口

低端人口這個名詞是現代社會學者的一個發明,其實就是窮人的代名詞。貧民、窮人很好理解,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可低端人口是什麼意思就要費一翻思量。有低端必有中端和高端,也就是有富人和中等收入人群。社會有低端人口很正常,但不能聽之任之,任由其自生自滅。隨著社會的發展,社會和國家必須想辦法關心他們,改善他們生存的環境。習近平說,2020年要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就是叫社會要關心貧困人口,幫助他們脫貪,讓他們也分享到社會發展的紅利。窮不是罪惡,必須給予關注。

北京拆貧民窟引起了社會關注,行動果斷,成效卓著,一聲令下,不理通知的住戶就全被趕走,流落街頭,狼狽不堪。當然有人感到不快,指責當局不人道,不講人情,把人在天寒地凍下弄到無家可歸。可是不動手,什麼時候才能清理違章建築呢?於是,市政相關部門履行職責,做了他們該做的事。不走的人都被趕走了,把行李家當全被搬到街上去,違章建築就全部被清理了。另邊廂,北京社會保障和慈善機構就出動,向無家可歸的人伸出援手,解決他們燃眉之急,完美地配合拆遷行動,清除掉城市老大難問題。

做一件事需要決心,也需要辦法。沒有做不成的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就看你有沒有決心和辦法。在共產黨面前,世界上是沒有辦不了的事,只看你怎樣去做,以及是否想做。懶政、墮性、不作為,就永遠辦不了事。要辦事就要不怕得罪人,但另方面又要有補救辦法。北京市政在這方面就做得很漂亮,既不怕人批評,又做到有人去關心不肯搬走的居民,雙管齊下,解決了問題。只是反華者借這起市政事件攻擊共產黨,毫無道理和根據。人家不是處理的很好嗎?違章建築處理了,那些流落街頭的人也收容好了。

世界上辦事是要有魄力的,怕人說閒話,這不敢做,那不敢做,那大家都回家睡大覺好了,什麼都做不成。該硬的時候就要硬,該關心的就要關心,中國才會有進步。借什麼低端人口來說事,是反華勢力一貫的手段。借拆遷的市政事件來指責共產黨,甚至有人提出要用革命來威脅共產黨等等言論,正說明這些人有無可救藥的要擾亂中國的賊子野心。扶貧和關愛弱勢群體是國家政策,但也不能置市政於不顧,必須兩者都不誤。短暫的痛苦,可以解決城市老大難問題,最終獲得城市的進步和發展,窮人也會受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