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邪惡手段


蘋果日報在為偷錄事件消毒,說他們使用邪惡手段是為了公義,所以邪惡也就是公義。這種謬論只有邪惡如黎智英這種人才有資格說出這種話。他列舉美國欺騙人民事件被揭穿,由於其秘密文件被盜以致泄漏,法庭支持消息的公佈,以說明其正義性。可是,當我們翻開蘋果日報,看到當日他對司諾登揭穿美國偷聽他國領袖和人民的醜惡做法,他卻口誅筆伐司諾登,黎智英護主心切和現在的表現,難以令人對他的人格認可。揭露對人民不忠,與對陳文敏不忠根本不是同一會事,指陳文敏沒有博士學位,有何不義?

陳文敏不適合當副校長,校委有理有據。不遵守保密協議,偷錄會議發言,完全是小偷行為,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事,也不是揭發對人民不忠的事件,而是公開了校委對陳文敏不適合當副校長的理由。這種事不但與公義無關,而是揭露了反對派和公民黨為擁立陳文敏而干涉校政的醜態。社會上有些人就希望香港走入無日無之的爭拗,把小人的邪惡行為說成公義,還把邪惡行為與揭露反人民的行為相比,指鹿為馬,欺騙市民。這些所謂關注香港大學的偽君子,邪惡到極至,把奪權的野心發揮到淋離盡至,令人髮指。

濫用公義這個詞,使公義受到褻瀆。邪惡不是公義,公義也絕不是邪惡。一個人愚蠢,不可能會使全城的人都變成愚蠢。不守協定,偷錄並公開人家會議的談話和意見,絕不是公義,而是不折不扣,百份百的不義,沒有公義可言。那種公義不離口,大叫大嚷的語調,無聊的口角,無禮和無賴的行為都不是公義。美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劉易斯說,世人總是讓那些言行愚蠢的人能僥幸成功,因為他們心地善良。蘋果日報就是借助這種心理來佔便宜,欺騙世人。可是這種行為不可能持久,人們終將看透他們的騙局。


為邪惡辯護的人,不可能是社會的良心,或是公義的守護神,他們以罪惡為天職,敗壞社會風氣。大學生加入校委會,不遵守保密協議,又偷錄會議討論的發言,那裡還會是什麼義舉?社會對這種行為的譴責理所當然。將偷錄行為聖化為公義,可說是淺薄的行為,難獲社會大眾的認可。真理永遠在人的心中,不會因為邪惡的辯護士而使真理失色。塗脂抹粉,掩蓋不了衰敗的蹟像,總有一日要給人看出真面目。擾亂社會者必被社會所拋棄,不在今日,就在明天。人類歷史長河一再表明此真理,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