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戴耀廷玩死香港的民主

戴耀廷是香港反對派中的歪理散播者,他的基調在於指中共是一黨專政,而不是多黨合作,因此在這方面他已差之毫厘去之千里了。其次,他指中國不是民主國家,認為西方政制才是民主,更是認賊作父的不肖子孫。他無視中國政治協商制度,也無視各民主黨派參與中國政府工作的實質性制度安排,以偏見評論中國政治,不走入誤區才是怪事。其三,他指中國控制香港政治,只有對抗才能維持香港生活特色,他又在胡說八道。香港一國兩制,主權歸國家,生活方式照舊,人所共知,搞破壞的正是他不是別人。

普選並不是世界唯一的民主政治制度,其不合理性越來越明顯。美國總統每到選舉,人人胡說八道,講到自己有如超人,可是到做就有心無力,於是就像走馬燈一樣一屆一屆的換馬,就是不見有多少進步。美國總統都快成了吹牛大王的象徵。中國民主則由基層培養中國領導人,了解民情,由低往高走,一路走來,一路實踐,成為管治國家的專家。而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的代表,都是各界別的精英,也都是身經百戰的能人,再由他們選出決策人來實現人民的願望。這種選擇才對國家發展最有利。

民主不是用來擺花瓶,民主決策就是要對國家發展有利,對人民的福祉有實質性的效用。我們不會去談美國民主不民主的問題,我們只是要談,我們的民主對中國的優勢多,還是美式民主更適合中國。作為香港人,在香港成為中國的一個城市後,必須關注那一種政治模式更適合中國的發展。一個十三億人的中國,絕不能讓中國亂起來,不能讓野心家和壞人當道,必須對擾亂社會的人採取有力的管控。沒有管控能力的國家只會走入死胡同。美國也是一個管控非常嚴格的國家,FBI絕不會讓搗亂的恐怖份子存在。


中國對西方間諜採取特別嚴厲的管控措施,也絕不會讓外國勢力侵入中國的政治。香港像李柱銘這種一再引外力來干涉香港事務的特殊人物,國家絕不會聽之任之,必會有維護國家主權的政策出台。這種與外國勾結,媚來眼去的人,難以在中國有生存空間。他們不在今天滅亡,也必在不久的將來。他們的時日不多,有如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他的徒弟戴耀廷,教人違法對抗中央,本身就是敗筆,只有玩死民主的份兒,不會給民主加分。不守法,那裡還會有民主?犯法的人只有被管控的份兒,那會有說話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