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特首是否有特權?

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首長,應否有特權,絕大部份人認為應該有。那特首是否有特權呢?當然有。為什麼他有特權?因為他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香港行使主權,沒有特權他憑什麼去管治特區。梁振英有沒有特權?有。他有什麼特權?他憑他特首的職務可以入住禮賓府,他不當特首就要搬離。他當特首享有一級保衛的特權,不當特首,他警衛的級別就降低。他有簽署通過法案的權力,任免各級法院法官、各級公職人員、赦免或減輕刑事罪犯的刑罰,處理申訴事項。他有權委任大學校委會主席等等。

特首沒有特權是天荒夜談之說。特首去到那裡都會有人俾面或不俾面,但俾面屬正常情況,不俾面屬特殊情況,所以大家對於特權不要過於敏感。你是馬會會員,你在馬場當然有特權,有別於一般馬迷;你是銀行大客戶,當然你在銀行辦事享有特權,受到特別招呼。特權在資本主義社會或社會主義社會都會有,如果有人看不慣,受不了,那就非氣死自己不可。你不是哥爾夫球會會員,你就是不能享有他的設施,看不慣這種特權,你去死,也只是白死,人家還說你白痴。你要社會上這些人放棄特權,門都沒有。

我不是梁振英迷,也不想為他辯護,他任特首所做的事,我不是樣樣都同意,也不是樣樣都不同意,但認為他應享有特權。我不同意他什麼呢?我不同意他行使特權剎停內地人到港產子,他應趁機擴大香港產子行業的發展和制定新生兒香港身份的制度,讓香港人口年青化。我不同意他行使限奶令的特權,他應擴大入口,多做生意。我不同意他行使特權向黃之鋒妥協,叫停國民教育。我不同意他不行使特權罷免煽動違法佔中的學棍;我反對他不行使特權把製造動亂,宣揚港獨的漢奸和港奸逮捕,繩之以法。


我同意他港人優先的說法,但要注意墮入本土主義的陷阱。只顧本土是閉關自守的思維,不顧本土也是不可行的,只有放開懷抱,海納百川,才是香港之福,也是香港成為國際大都會的條件。他關懷老人、照顧貧病、提倡創意和科技,是我所擁護的。他覓地為年青一代尋找地方建屋,讓他們安居樂業是我所樂見的。他願為香港結合一帶一路的政策為香港尋找出路,是我所支持的。他如要連任,如能提出為保衛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我必支持他上位。香港同胞會盡力支持他獲689票當選。他就是香港的689特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