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從虛擬習近平答美國記者問看香港局勢

網上出現習近平訪美接受記者採訪報導,記者提的都是尖銳問題。記者提問前先對習聲明,他的提問可能會讓他下不了台,習近平笑笑,做手勢請他提問。結果,記者的提問確實不客氣,針針到肉,習近平也不迴避,直面問題,表現出中國領導人的水平,也顯出了高幹子弟和純粹的共產黨人的風格。這個訪問雖是集中於國內外尖銳的政治問題,但對香港還是有啟示作用。記者說,聽到中共亡黨,很多人會很高興,習近平則認為自己是黨員,挽救黨於危難是他的責任。他有義務為國家和人民從嚴治黨,管好國家。

當談到內部鬥爭,他毫不迴避,指出對手都是權傾一方的權貴,如不拿走他們的權力,那些貪官污吏怎會乖乖的去伏法。當談到習搞集權、個人崇拜、獨裁,他指出這是別人利用手中的輿論工具給他製造出來的印象,給他戴上的一頂帽子。他說,如果他真獨裁了,怎會連阻止他們這樣做都搞不定。記者說他反貪會搞到有些幹部躺倒不幹,習近平說不幹也要反,難道還要給他們發獎金嗎?談到金融領域的腐敗時,習指出大小老鼠挖牆腳,侵害國家的利益,他會毫不動搖地制止腐敗集團勾結外部勢力掏空中國的圖謀。

記者說,習上任後加強網絡管控,鉗制言論自由,違反言論自由原則。習則認為這是戰爭手段,國與國之間的戰爭不只限於用刀用槍,有金融和意識形態的戰爭,是一些國家用來顛覆別國的利器。習直指記者不要否認美國沒有出錢出力介入別國的顏色革命。他說兵不厭詐,造謠、污蔑、煽動、策反都是過招,你進攻,我得防守;你造謠,又輸入顏色革命,我針鋒相對,嚴加控制。這種戰爭一直在打,沒有硝煙而已。習不想中國發生顏色革命,讓中國人倒霉。中國有弱點,反華勢力向弱點進攻,中國必須重兵防守。待中國不怕人打時再開放,現在就開放,等於繳械投降。美國遏制中國是不爭的事實。


習指出,美國實行美元霸權,用金融手段奪取別國財富的戰爭沒有停止過,美國通過輸出意識形態顛覆別國政權的戰爭也從來沒停止過。中國是唯一能威脅美國全球霸權的國家,他叫美國記者自己去回答美國對中國有沒有陽謀或陰謀。到此,虛擬的習近平答記者問清楚地回答了香港有外國勢力在搞事的陰謀。香港面對反共反華猖狂的進攻,人們知道這是美國中情局的陰謀。為了反擊挑釁,號召人們團結起來予以反擊,於是就出現了這篇報導。香港是我家,我們絕不能讓人為了遏制中國把香港搞到爛溶溶。為了反港獨,反對分裂,維護香港安寧,虛擬的世界會有各種創作,說出人民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