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倒梁與撐梁

離特首選舉還有一年,但社會上卻出現了倒梁和撐梁的聲音。倒梁最力的當然是反對派,因為在梁尚未上任已演出叫梁下台的示威,原因就是指梁振英為地下共產黨員,是由中央欽點的特首。一句話,反對派就為了反共產黨和反中央。其次,在建制派內,由上次梁唐之爭,唐唐敗選,有些人還不服氣,形成的倒梁勢力,有復發之勢。另一邊,則是民間組織,對梁非常支持,認為梁的施政獲得中央認可,同時經過四年磨煉,知道如何對付反對派,由他繼續主政,才有可能把反對派反中央的圖謀有力地打下去。

在撐梁的聲音中,主要的還是因他貼近民生的施政方針,特別他的房屋政策和扶貧、敬老、醫療等政策獲得廣大市民的認可。梁振英當特首絕非易事,他承受了反對派反特首越來越多的經驗和手段,以層出不窮的方法對特首進行攻擊。他要面對董建華或曾蔭權時代更多花樣百出的攻擊。無論誰當特首,都不可能逃過這個命運,因為這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對華策略。他們說,這是民主政治,當元首的人必須承受這種待遇食得咸魚抵得渴。要承受這種攻擊,絕非易事,梁振英有了4年經驗,應可駕輕就熟。

其實倒梁,為的都是一個權字。反對派現在倒梁,就為今年9月的選舉,想多拿選票進入立法局。有建制派中人錯誤地在現在就部署特首選舉去反梁,結果造成民間對建制中反梁的人不信任,因而會走失選票。這時候,如果建制派策略不對,在不適當時候,做不恰當的事,必會惹火焚身,燒死自己。在此時期,建制派應做好自己,團結好選民,讓香港市民看到香港的前途在那裡,而不是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只有這樣,才有機會把支持港獨、分化社會、擾亂施政的議員趕出議事廳。建制必須牢記,此為頭等大事。


反對派佔中時期最希望發生的就是佔領機場,引發機場員工罷工。但當時反對派根本沒有實力這樣做。他們佔領中環已耗盡他們的所有資源和人力。現在他們借梁振英女兒處理一件行李的事,小題大作,以圖達成他們擾亂機場的情意結。可惜去機場佔領接機廳的只是余若薇、長毛、李卓仁那些人去表演,真正屬機場員工的聊聊無幾。反對派可說黔驢技窮,倒梁已成強弩之末。建制應打鐵趁熱,宜將剩勇追窮寇,把倒梁反中央的反對派趕出議事廳。建制應給市民信心,不自亂陣腳,才有獲勝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