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許身國土壯國威”

鄧稼先是中國兩彈一星的科學家,也是民族英雄和烈士。他在1935年考入崇德中學,成為楊振寧同學,在清華大學成為好朋友。1945年他在昆明西南聯大畢業,1948-1950年在美國普渡大學攻讀理論物理。他在中學時代就參加學生愛國救亡運動,七.七事變後秘密參加抗日聚會,在西南聯大時加入共產黨外圍組織民青,投身爭民主、反國民黨獨裁統治。抗日後回到北平,受聘於北大物理系當助教,並在學生運動中擔任北京大學教職工聯合會主席。他後來去美國,用不到兩年時間,在26歲時完成博士論文答辯。

鄧稼先的這一段經歷使我想到香港目前有一小撮學生也說自己在爭民主,反共產黨獨裁統治,甚至要獨立建國。這些人能和鄧稼先的愛國救亡比嗎?當然可以比。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原來這班學生都是不學無術的草包。首先他們要去中國化,其次抗拒國民教育,其三要分裂國土,其四反對建高鐵這種世界頂尖的科技成果,其五侮辱中國同胞,其六主張閉關鎖港反對中港共融,其七歧視國內遊客,其八支持暴亂,其九反民主、擾校政,其十他們在胡言亂語,分化香港,擾亂社會治安,無一與愛國救亡有關。

香港的反對派說他們在反暴政,我就覺得梁振英太溫和,對待擾亂社會秩序的人與美國標準比相差太遠,和國內比也有一大段距離。有人把這叫做法治,我則認為是破壞法治,侮辱法治精神,和枉法的行為。枉法的當然與法官有關,因為這些人當中都有反華反共的隱蔽思維於其中,都有要把香港變成獨立王國的思想在作怪。有人問我,你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要這樣做嗎?其實他們想引導我去想,因為政府做得不夠好,所以他們才會想作反。但當我們環顧世界,有多少地方像香港這麼美好,這些人是否太過份了?


鄧稼先在美國學成,新中國就成立了。他於19508月拿到博士學位剛九天,就踏上歸國路程,10月就進入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員。他用8年時間進行中國核原子理論的研究,一心要抵抗外來的侵略和侮辱。他的這種思想才是民族獨立的精神,才是維護中國人尊嚴的愛國行為。毛澤東在建國大典上說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其實他背後就有鄧稼先的貢獻。鄧稼先為了祖國的強大,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為代價,讓原子彈試爆成功。國家軍事科技領導人張愛萍在紀念他時說他許身國土壯國威,香港反對派教出的這班廢青,在壯什麼人的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