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青年是人類的春天

作家巴金認為青春是美麗的東西;戲劇家易卜生認為青年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人們基本都有一個共識,青年就是人類的春天,趁萬物生長的最好季節播下美好的種子,吸納有益的知識,收穫美好的未來。香港絕大部份年青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有多少人去努力,多少人走上正途,那正是社會要思考的問題。走正途,肯努力的青年是人類的春天,讓社會充滿生機,給社會帶來活力和繁榮的景象。走上歪路的青年,成為社會負擔,讓社會產生動蕩,阻礙社會發展,讓社會出現衰敗和不安情緒的苗頭。

香港在國家一國兩制的安排下,青年一代的成長,成為香港未來成功的保證。對一國兩制不認同,對國家歷史和制度認識不足,就無法正確行使政治權利,就會讓香港陷入混亂之中。香港面對內鬥,一批走上邪路的青年被誤導成分裂國家的種籽,成為春天中的毒草,危及田中的禾苗健康生長。種田的農夫必須除去雜草,保證秋收成果。除草有多種手段,但都需要農夫的耕耘。香港愛國者就是這塊土地的耕耘者,把這片土地經營好就是他們的任務。香港的未來需要愛國者的勞動,以迎接人類春天的到來。

青年人成為怎樣的人,愛國者負有崇高而不可替代的義務。國家的未來就靠青年一代的接班。培養出一代分裂主義者,要把香港獨立出國家版圖,香港必不會有安寧。香港近期在反對派的暗中支持和煽動下出現了港獨小團體,還鼓動和組織他們到海外香港留學生中宣揚港獨主張。這種行為對青年的毒害非同小可,對香港造成的傷害更深遠,國家不能不制定政策,遏制這種組織在香港的活動。港獨是嚴重違反基本法的行為,也是對一國兩制的犯罪。對於犯罪行為不加以懲罰或聽之任之,亂世將於不久將來出現。


凡事不及時處理,日積月累,必讓事態越來越嚴重。青年是接受事物最好的時期,但接受的錯誤信息,必會犯下終生遺憾的錯誤。青春是美麗的,但美好時光用來去做破壞社會秩序的事,將使青春失色。愛國者必須站在社會前頭,用年長者的智慧去指導青年人的朝氣,朝正確的方向發展。春年是嬌嫩的幼苗,需要培育和扶植。在陽光和雨露的滋潤下,青春歲月才會更壯麗。為了讓青年成為社會棟樑,批判港獨主張,懲罰犯罪份子,才能起警示作用,扶傾救危。要讓青年成長為人類的春天和希望,必須重視教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