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分離與融合

香港回歸祖國19年,有部份人想繼續分離,主流社會則希望融合,雙方各有理由。想繼續分離者說融合了,國內一切不好的東西都會到香港來,分離了香港就可獨善其身,保持其優勢,資本主義可永遠維持下去。想融合者則希望借中國發展的東風讓香港繼續繁榮,維持香港的經濟活力,使大眾的生活更安定,職業更穩固。從這兩股思潮中,前者明顯想法有謬誤,後者則符合實際情況。分離的想法有太多的牽強和附會,融合的想法則正面和積極。兩相比較,前者消極,後者積極,對社會發展有利,具現實可行性。

分離主義者滿腦子都是消極思維,對一國兩制缺乏信心,對國家在世界崛起有抗拒感,不希望國家變得強大。他們對國家的進步視而不見,對國家尚在改進的一些現象無限放大,甚至對中國的進步諷刺、嘲笑和謾罵。什麼強國人窮得只剩下錢蝗蟲等難聽的話都衝口而出。他們把融合視為毒藥,認為融合就會把國內不好的東西都融合過來,彷彿香港人很無能,好的不學,專學壞的。有的分離思維更墮入誤區,以為融合了,他們的利益會受到侵蝕,到了2047,他們的財產會被社會主義祖國全部沒收。

分離主義思維是思想錯誤,屬被誤導的思潮,墮入政治陰謀家的陷阱,做出對國家發展不利的行為。其中不少站在前線鬧分裂的人,其背後都有反華勢力在起作用,也不乏美國中央情報局遏制中國發展的計劃在內。黎智英就是其中一個在幕後輸送政治黑金的政治黑手,其機構中的美國中央情報局背景人們不能不加留意。說到底,蘋果日報就是中情局的一個分支機構,除了收集情報,還在製造謠言,混淆是非,引起思想混亂,起了煽動暴亂的作用。搞挑撥離間,把中國妖魔化,給分離主義塗脂抹粉,是蘋果的任務。


融合是正面思維。對接中國大發展,把一切有利於香港的政策用好、用盡,不但對香港建設有利,也能使香港人得到充份就業。一國兩制就是要去掉香港不好的東西,留下好的,再結合國內好的東西,讓香港發展得更好。這是一國兩制的好處,也是一國兩制設計的目的。分離主義者主張閉關自守,抗拒融合,還以2047後社會主義要吃掉資本主義,把私人財產全部沒收來嚇人,引起恐慌,實無必要。社會主義只會使社會更公平合理,社會財富的分配更符合人類社會的發展規律。我們為什麼要抗拒社會的進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