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做人的信念

人會有信仰和信念。信仰和信念在思想上影響著人們對生活的追求。盡管人們生活在同一社會環境中,但由於受到的影響不同,所形成的信念因而有所不同。你定的目標越高,你就會朝著更高的目標攀登,而你安於現狀,沒有過高的要求,你就會隨遇而安,見一步行一步。人在世上要做成一些事,必須有自己的目標和信念,才能有作為。社會要進步,人類要改善社會環境,必須要有偉大的理想,形成信念,發揮最大的潛能,去改變人類的命運。錯誤的信仰和信念,對社會就會產生危害極大的禍患,造成損失。

中國發展的歷史就出現過激進和極端的行動,雖然在前進中獲得了正面的成就,但也留下教訓,讓子孫後世好好記取。新中國在成立之時,由於受到西方制裁、封鎖,採取了自力更生的正確策略,使國家擺脫了受制於人的命運。但由於有人過急地希望中國從社會主義高速進入共產主義社會,未能穩妥地按社會發展的規律行事,因而走了許多彎路。中國共產黨在接受歷史教訓的基礎上,形成國家追求中華民族振興的策略。進入21世紀後,中國很快就追上了世界,成為強國,為發展中國家做出榜樣,成為模仿對像。

中國在世界有了自己的中國夢,要建成一個有信念,有理想,有夢想的國家,按照漸進的步伐,穩步前行,去達成中國在世界崛起的夢想。這股信念,讓西方霸權主義者戰憟,對中國進行污蔑,在現代的世界環境中,一再拿以前的錯誤說事,拿現在社會尚存在的落後現象,詆毀中國。他們無視社會的進步,利用尚需克服和正在克服的困難去妖魔化中國。他們反中央,策動市民製造動亂,在群眾中挑撥離間,散播謠言,企圖拉政府首長落台。這種人自有他們的一套信念。他們的信念和目標就是奪權,獨立成國。


他們的信念不可謂不崇高、不偉大。這種離了地,脫離現實的東西,離天國近矣。人們說,上帝要你滅亡,先讓你瘋狂,大抵就是這個道理。香港本是一個好地方,令世人羨慕,現在這班人要在香港立國,由公民黨的余若薇帶頭製造亂世。他們帶領所謂港大校友入校園搗亂,要擁立陳文敏做副校長,奪取大學教育資源,搞港獨理論研究,以達製造香港亂世的目的。這班人要說沒有外國勢力在影響他們,我們的政治智慧和判斷都會有問題。沒有西方的政治的洗腦,沒有人挑撥離間,怎會出現這種政治信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