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性


戴耀廷、陳健民都是教師,是教人違法達義的邪魔,讓很多學生中計,搞佔中勾當。由於罪大惡極,經過多年搜證,終於把他們送入監牢。現在"反送中"又出了在街頭禁錮路人的教師,可見為師沒有好品格,對社會確是禍患無窮。教師自古以來都被視為神聖的工作,擔負著塑造靈魂和生命的重任,社會期望他們為國家培養人才。好老師除了學識扎實,還需有仁愛之心,做學生錘煉品格的引路人,幫助學生學習知識,創新思維,做學生奉獻祖國的引路人。把上述罪犯放在教師的職位上,實是對教職的褻瀆。

知識份子歷來有濃厚的國家情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重道義,勇擔當,受到社會尊重和信任。香港教師的好名聲全給這種壞老師給敗壞了,應當對香港培養出的反國家壞學生負有全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建設強大的教師隊伍是教育的基礎工作。香港必須吸引和用好知識份子,讓他們成為培養有高尚品格學生的好老師。香港要超前佈局,用更深邃的戰略眼光,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一流教育基地,為國家發展培養人才。香港要以世界發展大局的視野建設強大的教師隊伍,讓香港為中華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培養什麼人是教育根本的問題,沒有好的教師隊伍,再多的教育經費只能培養出劣等人才,甚至對國家民族毫無建樹,還會讓香港學生走上反國家的邪路上去。教師是培養夢之隊的重大戰略隊伍,要在青少年中牢固樹立遠大理想信念,用青春鋪路,增強青春能量,為國家,為世界發展未來。香港的教師要有培養夢之隊的堅定意志,為學生當好引路人,成為社會有用之才,為國家創新,為人民立業。教師要注重政治修養,永遠站在國家的立場,教育下一代,成為對國家民族有用的人,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出力。

教師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教師職業觀,統籌推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建立育人為本的教育評價觀。教師是立教之本 ,興教之源,肩負著傳播知識、思想和真理任務。教師要牢固樹立終生學習,言傳身教,學術自由與學術規範相統一,有道德情操,有仁愛之心的品格,做學生奉獻祖國的引路人。教育局要把教育工作的大權掌好,管好教師隊伍建設,把學校的教育整頓好,免除學校變成培養顏色革命反骨仔之地。香港要長治久安,教師隊伍的建設不能鬆懈,要一抓到底,不培養出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教師,絕不放手。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