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談香港教育


第一任特首董建華把香港發生顏色革命的責任歸咎於自己沒有把通識搞好,使通識教育被另有目的之人變成反國家的工具,向年青人洗腦,醜化國家,用22年時間,處心積慮的培養出為數不少的反共反華的反對派。香港政府為教育投入不少資源,林鄭上台就為教育投入多30億,期望與反對派和解,結果這30億給反對派拿去搞反政府教育,向幼稚園和小學生灌輸警察是壞人,毆打佔中的和平示威群眾等反政府宣傳。這種撥款是沒有意義的把錢送給反對派,以討好他們,為學生搞這個那個活動,結果都為了反政府。

教育是為了樹人,但首先要解決樹什麼人的問題。香港教育的問題首先要解決為香港培養出有擔當的市民,為中華民族復興挑起重擔的新一代。教育要為人民服務,為治國理政服務。教育是國之大計,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工程,提高人民綜合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為增強中華民族創新的能力。香港必須把教育向自身發展,為奉獻社會,造福人民和國家的方向走。中國已處於離復興目標最接近的時刻,教育要把人蘊藏的智慧資源挖掘出來,轉化為人才優勢,服務國家。

香港要培養什麼人是教育首要關注的問題。要在學生中厚植愛國情懷,加強品德修養,增長知識和見識,把培養有奮鬥精神和時代精神作為育人的第一要義。學生既要增強體質也要健全人格,像香港教育學院教出的一些粗口爛舌的無禮學生,絕不能擔當教師職務。教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傳播知識、思想、真理,塑造靈魂、擔當培養時代新人的重任,必須精挑細選,馬虎不得。學校要成為教書育人的堅強戰鬥保壘,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維護政治安全和校園穩定,要寸步不讓地奮進。

香港教育局必須加強教育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加強學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強重大理論和實踐的統籌決策。你不重視政治思想工作,西方反華勢力的政治就會侵入校園,西化和醜化國家,讓香港成為反共反華、顏色革命的溫床。香港再也不能說政治不入校園,你不入,校園就將成為敵對勢力的獨立王國,讓香港永無寧日。教育要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的權威,要集中領導,統一指揮,把香港教育辦成中華民族復興人才的培育基地,讓香港成為東方明珠,永遠閃耀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土上,永不掉隊,永不退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