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大學生面對不義的政權?


香港的大學生正義感被激發出來了,走到街上搞連濃牆,挑起地區市民的怒火,引發群眾鬥群眾事件。有大學生說,在校內搞連濃牆是他們的自由,還豎起自由女神像,有一大學生不滿他們所為,撕掉連濃牆,推倒自由女神,有不同意見學生出來干涉,要行私刑被保安阻止。有自稱學生會者出來要保安交人,要照他相並粗言穢語罵保安,保安只得召警協助。警察來了,學生還想指揮警察做這做那,要一間大房,好讓他們都進去批鬥同學。結果警察按程序辦事,了解情況後,把該名學生蒙頭帶離學校,救出生天。

要按現在這些在社會滋事學生的標準,他們要的是自由,他們有豎自由女神和搞連濃牆的自由,那位單槍匹馬的同學是否也有撕掉連濃牆,推倒自由女神的權利呢?因為這都是行為,都在表達訴求,為什麼你能做,他不能做呢?年青人做事不計後果,想做就去做,基本上都會犯下錯誤,不冷靜處事,心有莫名的怒火,我們是理解的。你有怒火,他有怒火,不肯協商,強行要全校同學都跟你走,自會引發同學不滿,有些人必會被激起推倒所謂的自由女神。這實質是向全港學生發出訊號,強姦他人意志必被推倒。

我在網上看到視頻後,讀到很多網民贊這位同學勇敢,說他懂民族大義,敢於向學生會的幹事說不。他們恃權凌人,不理會不參與顏色革命同學的感受,他們這種行為又是否值得支持呢?他們說他們反對引渡逃犯條例,要政府倒台,他們要是能夠如願以賞,實是社會的悲哀。他們靠父母養育,靠政府補貼接受教育,看他們不分男女粗口爛舌,別說他們會得到社會的認同,就是學校裡面的同學都看不過眼。這種素質的大學生實是香港教育失敗的明證。香港注重科學技術是好事,但學校德育工作失敗,就會出劣貨。

這些學生指政府不義,引渡逃犯也是不義嗎?他們不想被當逃犯引渡,就應遵紀守法做一名好公民。你想要公義,首先你自己必須是正人君子,自己粗口滿天飛,不懂尊重他人,誰會尊重你?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你們做到了嗎?將心比心,你不尊重人,以為人多可以聚眾鬧事,行私刑,禁錮同學,你就大錯特錯了。社會是講法律的,有事找警察處理,別自己胡來。你們被顏色革命利用來爭權奪利,人說不義,你也說不義,政府欠了你嗎?有事找警察,無事罵警察,你以為大學是用來培養霸王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