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教育的戰略意義


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當人們看到香港街頭成千上萬的青年人被利用來當顏色革命反政府戰士,進攻維護社會秩序的警察,圍毆途人,反對派議員走出來阻擋警察執法,在記者面前為暴徒辯解,欺騙市民,我們感到把教育擺在優先的發展戰略位置,是戰敗顏色革命重要的舉措。當今世界綜合國力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人才是推動經濟社會的戰略資源。當年青人被外敵利用來反政府,破壞社會秩序,無視法律和法治,是社會的悲哀,也是社會教育的失敗。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學校承擔著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當香港把教育交到反國家教師手上,香港前途堪憂。社會的現代化帶來了價值觀念的衝突,一方面科技高速發展,日新月異,社會物質越來越豐富,另方面社會變革風雲莫測,特別是文化多元,各種思想的交鋒,學生面臨這種複雜環境的挑戰,沒有好老師的引導,必會被壞人利用,墮入歧途。年青人不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很難肩負起中華民族復興的大任,還會被敵人利用來反國家,反民族,反社會,做出損害整體人民的罪惡行為。

國家和人民的核心價值觀必須從少年兒童抓起,扣好人生的第一顆鈕扣,做到記住要求,心有榜樣,從小做起,把社會核心價值觀貫穿於教育教學全過程。學生從小就要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德智體群全面發展,長大才會成為對國家建設有用的人才。如把香港學生交給顏色革命教師,整天想著推翻政府,做著反國家,反民族之夢,必成社會心頭之患。香港教育必須用戰略眼光來辦,作為與西方反華勢力爭奪教育戰線的戰役來打,從長遠來說,香港才有機會成為對國家民族有用的城市。

當今綜合國力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教育具基礎性、先導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必須把教育放在戰略地位,培養具創新能力和國際視野的高品質人才。政府如不把好教育關,聽之任之由特務教師給青年灌輸錯誤觀念,淪為顛覆國家的走卒,香港將萬劫不復,毀掉一大批年青人。習近平指出,高等教育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立德樹人,對學生、家長和社會負責。高校要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態,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不懈培育校風和學風,管理到位,才能風清氣正,達到國家教育的戰略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