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意識形態關乎國家安全


政治動蕩是思想演化的一個長期過程,因此意識形態領域鬥爭不能妥協和退讓,話語權不能旁落,否則會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意識形態工作,事關民族命運和國家長治久安,是政治工作的核心,不能掉以輕心。對於政府媒體更不能大權旁落,必須取回香港電台的控制權,要理直氣壯的取回,不能躲躲閃閃、扭扭捏捏。英國人說這是他們為香港人爭來的"自由",我們就要大聲說不,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退讓,不能含糊其辭,必須以戰鬥的姿態敢抓敢管、敢於亮劍,不當騎牆派、不當看風派,一舉拿下香港電台。

香港政府要加強宣傳輿論陣地管理,加強網絡輿論監管,對錯誤思想敢於亮劍,遏制錯誤思想炒作和蔓延,掌握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權和話語權,壓縮錯誤思潮和敵對勢力造謠惑眾。香港在意識領域的鬥爭不會平靜,要有效扭轉出現的被動局面。社會思想意識複雜多樣,意識形態鬥爭和較量十分尖銳,各種思想雜陳,各種力量競相發聲。一些錯誤思想,特別是西方憲政民主、新自由主義、歷史虛無主義紛紛冒頭,給社會帶來動蕩和紛爭,加上社會的拜金主義、唯利是圖、道德失範、低俗行為使社會面臨巨大挑戰。

香港的媒體格局和輿論生態,在虛擬現實的世界裡變得越來越複雜,自發性、突發性、衝突性、匿名性、無界性,讓錯誤思想的發酵和傳播成為放大器,增加了管理的難度。掌握網絡意識形態主導權,是特區政府必須關注的事,以形成戰鬥力。際此各種敵對勢力加緊對香港和內地進行滲透,用西方價值觀和制度對我國進行圍堵在不斷變換手法,調整策略,爭奪陣地和人心。隨著中國離世界舞台中心越近,敵對勢力會想方設法抹黑中國道路、理論、制度、文化,策動顏色革命,香港維護意識和政治安全任務艱巨。

政府官員和香港市民都要有政治意識,在企業、學校、政府機關、各個社區都要對群眾進行基本法教育,樹立法制觀念,維護基本法的尊嚴。政府不能讓反對派在那裡舒舒服服的造謠生事、渾水摸魚、煽風點火、順口雌黃。政府管理意識形態領域要提高敏感度,掌握時效、講究方式方法。政府必須建立一支政治人才隊伍,以政治家標准嚴格要求,深入對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進行管控,以確保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繁榮安定。網絡空間烏煙瘴氣,不符人民利益,政府要本著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加以管理,不放任自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