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特首與年青人溝通


香港搞出包圍警察總部、攻陷立法會,騷擾移民局和律政司事件,而且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都有不同程度的參與和做啦啦隊。國際上美國煽風點火,英國外相候俊偉竟聲稱回歸前的中英聯合聲明仍然有效,支持香港居民捍衛英方為其爭取來的自由,如得不到履行將會有嚴重後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說,英國在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英方以守護者自居是癡心妄想,自作多情。香港一些人與英方眉來眼去,是他們的事,要在香港胡作非為,等同同性戀者要在你家胡搞,中國當然有權拒絕,拒之千里。

特首林鄭月娥在大量市民反修例遊行後向市民道歉,說自己沒有把工作做好,沒有向市民解釋清楚引渡逃犯的條例,實則明白的人早就明白,不明的人有些給別有用心的人搞得搞不清楚,有些則無論你怎麼解釋,他都會裝著不清楚。她說要和年青人溝通,我非常贊成,但我認為不能找錯溝通對像,不能像反對派議員所主張的與攻擊立法會的暴徒溝通。街頭黑惡勢力和暴徒,特首已把溝通權力下放給警方調查和錄取口供,特首應找遵紀守法,有不同意見,但有想法和想溝通的人共同找出問題,給香港帶來有益對策。

政府願意與科大學生會面了解他們的想法,可遭到拒絕。因此溝通不能找那些永遠不想弄清楚的人溝通,而是找那些有思想的青年溝通,否則一定不會有好結果。八所大學有的是好學生,為什麼不好好多做功夫,深入年青人中找出好苗子,好好與他們做交流,不是去找那些把持學生會的偏激學生交流,那肯定會浪費時間。與負面的青年交流不一定要特首,就一般社工也可以,一樣可達到交流的目的。交流不是做秀,是聽意見,把握社會脈搏,廣納良言、良策,制定對年青人有用的政策,為社會進步出力。

用開大會的方式進行溝通,其結果必然是被批鬥,引發社會更大的矛盾,讓社會更為分化。對於暴民必須以法治之,不是遷就,否則這個社會永無寧日。不喜歡香港,唯一辦法就是離開,否則就要守法,想港獨,推翻政府,國家憲法不容,人民絕不答應。英國外長支持香港暴亂,我們願意英國把這些人都接收去,免除他們去承擔暴亂的苦果。香港反對派鼓動年青人走向絕路,誤導他們走上反國家邪路,其結果就是送他們去地獄。嚴懲反對派反國家的違法行為,已到刻不容緩地步,必須及早把犯罪集團繩之以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