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談一國是兩制的保證


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也不容許變形、走樣。一國兩制是一個完整的概念,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兩制從屬和派生於一國。一國是本,本固才會有兩制的茂盛發展。堅持一國原則,兩制就順理成章的得到尊重和發展,否則兩制還需要作進一步技術處理,讓它符合一國的要求。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特區高度自治必須和中央全面管治權有機結合起來,否則高度自治就沒有基礎,得不到中央政府的保證。中國是單一制國家,中央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絕不允許以高度自治為名對抗中央權力。

香港分裂勢力,包括立法會反對派議員煽動分裂,對抗中央政府,逢中必反,已經觸碰到一國底線,衝擊香港穩定繁榮的社會根基,其行徑和伎倆極端惡劣,定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是全國人民意志的體現。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特區的憲制基礎,必須嚴格依循,確保特區憲制秩序。基本法保證了港人治港,有個清楚的界限和標準,就是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也就是不愛國者,不納入治港建制之內。這是政治現實,是中國收回主權後,港人治港的基礎。不愛國者沒有治港權。

逢中必反,就不是愛國者,反送中也不是愛國者。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同胞福祉,香港只能由有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的香港同胞負起治港責任,承擔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共享國家繁榮富強的榮光。為了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特區要加強青少年的教育培養,讓他們成長、成才,讓愛國事業後繼有人。中華文化是香港同胞的根與魂,培養有中華民族精神的下一代,是特區教育必須牢牢掌握,不可推卸的神聖使命。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治港方略,不變樣,不走調,是香港政治現實。

是時候審視香港立法會和地區議會中的反共反華份子,進行政治審查,保證反共反華,不尊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份子不能混入治港建制內。遵守憲法和基本法是最大的政治,在這方面不過關的人切勿讓他們進入治港的隊伍中來,以保證香港市民的利益不受損害。香港要保證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政治安排,就必須講一國之內的政治。不講政治,香港必將淪為西方反共反華勢力的基地。為了確保香港長治久安,讓餘下的28年一國兩制順利過渡到一國一制,必須強勢講政治,讓一國的權力,保證兩制順利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