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中美有發生戰爭的可能嗎?

中美兩大國必有一戰。目前中美兩國在貿易戰中,雖然談判仍在繼續,但戰爭的形態沒有改變,香港顏色革命仍在進行,美國擾亂中國之心不死。中國的崛起,給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帶來威脅,雖然兩國間的交流合作增多,但相伴著的磨擦也在增多。兩國在制度的意識形態重大分歧,中國不會走美國之路,而且在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必定損及美國霸權地位。美國有對中國進行武力遏制的意圖,但中國的軍事實力和綜合力量不容小覷,盡管他把航空母艦駛入南中國海,派間諜機不斷騷擾,但都得無功而退。

美國有稱霸世界的野心,雖然中國表明了和平崛起的決心,但美國不會因中國不稱霸,不爭霸的表態而放下心來。美國除了用地緣政治來牽制中國外,還通過顏色就革命,不停地在中國製造麻煩。美國必然會全力遏制中國,打熱戰會兩敗俱傷,而且不符世界人民的利益,必會遭到強烈反彈,貿易戰成了美國統治階層唯一的選擇。美國要全面遏制中國難於登天。登天美國只要放個火箭就可完事,但國家間的聯係如此緊密的今天,世界格局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美國貿易戰打了不夠一年,已現出疲態,需要歇一歇了。

世界是互相依賴的,可是西方對中國的依賴多於中國對他們的依賴。中國製造業已建立起完整的體系,各方人才在近40年中已成長起來,這些人才正是世界要過美好生活不能或缺的。如果美國不收手,受重創的必會是美國自己。兩國間的利益聯系如此密切,對兩國企業來說都會造成巨大損失,必將遭到強烈的反對。特朗普為了競選連任,不得不在此時掛起免戰牌。我們知道,這只是緩兵之計,緩解國內矛盾。他必會在其它方面,包括用顏色革命來擾亂中國。香港反對派搞的反送中,就是為美國戰略利益服務。

香港是一個自由港,美國所有貨品來香港都是免稅的,自然香港貨到美國也享有最惠國待遇。經濟從來都是互惠互利的,不是一種恩賜,香港有人怕美國取消香港最惠國待遇,那有什麼可怕的?美國總得掂量利弊,看看香港是否還有利用價值。中美戰爭無論在那方面,是貨幣、是金融、是保衛領土的戰爭,隨時都可能爆發,中國人必須做好準備,為保衛國家準備力量。無論出於什麼目的,戰爭是人們深惡痛絕的,都會遭到中美兩國和世界人民的反對。無論那國挑起戰爭,那怕是貿易戰,都會受到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