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分裂中推動合一


香港公教青年到梵蒂崗要求教宗關注香港反對修例運動,教宗叫青年要在分裂中推動合一。夏志堅輔理主教指逃犯條例的修訂,威脅基本人權,置港人處於無形的恐懼中,人生安全與自由受威脅,不知道自己那些言行會觸犯條例。我懷疑夏志誠是否真聽懂教宗的話,但我還是同意他說別讓仇恨淹沒我們,別讓憤怒操縱我們。但教會中人在社會散播不信任言論,指修例會威脅人生安全與自由,不知自己那些言行會觸犯條例,實在令人驚訝。一個天主教徒,不殺人、販毒、洗黑錢,光明正大做人,為什麼要心虛?

在示威和包圍警察總部的行動中,天主教出動聖詩團唱亞肋路亞,說是給包圍警察總部的人帶來和平,但他們給暴徒做掩護,破壞公物,阻礙警察執行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我們對亞肋路亞以上帝之名犯法,實在不敢恭維。作為靈修人員,破壞社會秩序,包圍警察總部,不好好反思,對港人治港作扭曲的理解,把包圍警察總部的惡行都視為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行為,我真不知他們怎樣去理解聖經的話,給教徒指點迷津。他們把進攻立法會和包圍警察總部都視為高度自治,他們又如何能在分裂中去推動合一呢?

我們不去說他們是偽善的人,因為教徒大多善良,只是善良的人中藏著魔鬼,誤導市民和教友走入迷途。示威群眾大多是用心良好,希望民主自由的生活不受影響,當民主自由受到侵犯他們會挺身而出。可是香港何時民主和自由給政府侵犯了?在香港你只要奉公守法,我們何時畏懼過?只是佔中時期和近來不斷擾亂社會的行動中,開始讓人擔心和畏懼了,怕警察的士氣被打擊,無人執法,香港會變成一個無法無天的城市。香港要變成一個全城被偏見蒙蔽的社會,那就會是一件可怕的事,會連立法會都要變成地獄。

我們希望這些人趕快夢醒,不要以為讓更多人去做港獨的夢,不守國家法律,把一國兩制變成沒有一國,只有一制,就可享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權利,那就太天真了。你們有沒有關顧14億人民的感受和民族感情?你們不理他們,他們也可以不理你,你們如何在分裂中去推動合一?沒有國家的統一,就沒有你們的一切,你們就得另覓去處。你們連國家安全都不顧,連城市的安危都不當會事,恣意破壞,你們還適合在這城市生活嗎?別受魔鬼的引誘了,每個人都要回歸理性,回到天主的懷抱,回到祖國統一中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