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評港澳辦講話

國務院港澳辦22年來第一次就香港事務發表這麼詳細的高調講話,向全世界說明香港的管治權在中央手上,不容任何別有用心的人說三道四,也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港澳辦強力譴責這次遊行示威的組織者使用暴力衝擊事件,對為暴徒辯護和企圖讓他們脫罪者予以否定。國務院港澳辦責令司法部門嚴肅處理暴徒,絕不容許用任何藉口為暴徒脫罪。同時,國務院港澳辦明確指出,中央支持林鄭為特區修訂引渡逃犯條例,法例的修定只是暫緩,沒有壽終正寢,也不是昨日黃花,特區有權完善法制建設。

林鄭所說的壽終正寢,清楚的說明了修例在本屆政府不可能完成了,邱騰華說的昨日黃花也是說明這屆政府提案已經凋謝了,要待第二個春天的來臨。殖民地不完善的法律必須修訂,才能做到以法治港,以法治國,讓罪犯無處可逃,達到犯者不敢犯的效果。港澳辦是香港法治社會的定海神針,是最權威的守護者,確保一國兩制不變樣,中央權力不被侵犯的神聖使命。港澳辦堅定支持一國之內的港人治港,強調一國是兩制存在的基礎,不容任何人違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對於撕毀基本法的暴徒,香港絕不能姑息。

港澳辦代表國務院和中央表明態度,不容許暴力用任何形式的美麗言詞來包裝,暴力就是暴力,必須以法治之。示威遊行演化成暴動,影響香港民生和國際形象,觸碰了中央給予香港權利的底線,是一起違法事件,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並對香港警察英勇的行動給予高度的支持和讚揚。港澳辦更支持香港同胞保衛香港和國家安全,把香港管理好,建設好,向暴力說不。港澳辦呼籲香港同胞走出紛爭,要與特區政府一起斬斷一小部份肆無忌憚份子的魔手,不讓他們破壞香港法治的基石,使香港沉淪。

抵制暴力、守護法治、走出紛爭,是國務院港澳辦給香港愛國同胞的12字真言。抵制暴力就要勇敢面對,守護法治就要監察任何破壞香港法治的言行,對破壞法治者給予嚴厲的批評,並要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司法嚴肅審案,別再鬧出什麼行為不良,動機高尚等為暴徒辯護的笑話。對於這類法官必須提早解職,沒有終身制,沒有讓他們在那裡破壞司法公正的道理。市民有權提出解除這種無良法官,知法犯法,破壞香港法治制度的建議。這都是香港同胞支持政府管治香港的做法,讓香港走出紛爭,嚴正執法的保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