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止暴制亂戰略


網上流傳一段印度對付非法示威的新聞短片:兩名手持長槍的警察跪地瞄準一百米外的一群示威者,當示威者鼓噪,準備向前行時,"彭彭"兩聲,前排兩位示威者倒地,其餘示威者掉頭作鳥獸散。跟著救護車上的擔架救護員上前,把兩名受槍傷者抬上車送醫院救治。緊隨著,防暴警持盾牌向人群聚集點前進。短片顯示了印度警方的戰略戰術和素質,是有效的止暴制亂方法。當然,兩粒子彈解決不了問題,但起碼先止暴制亂,顯出政府的實力,然後再坐下來慢慢談。止暴制亂不顯示實力,亂局不止,只會越來越亂。

香港警方不是完全沒有戰略戰術,七月份新指揮官上場後,我們曾看到警隊喬裝混到示威者前線,當防暴隊出動,看到暴徒向警方投擲磚塊,即配合防暴隊捉暴徒,效果非常好,而且市民人心大快,拍手稱好。但是後來不知誰人下令停止,再也看不到什麼像樣的戰術了,使暴力越來越勁,政府越來越被動,警察任由粗口謾罵,什麼人都可以出來阻差辦公,法治蕩然無存。警察無力,治安自然不濟,放火、打砸,暴力與粗口齊飛,香港成為不自由、不文明的蠻荒之地,所有的地鐵站都給砸爛,銀行被燒,商店被毀。

昨天網上看到星期天的暴動場面,衝在示威者最前面的竟是幾十名喬裝記者的暴徒,驅趕防暴隊。記者後面則藏著全副武裝的暴徒,暗藏殺機,實在令人擔心。對於這種反對派的新戰術,政府不能不防。緊急法必須包括辱警罪,凡用粗言辱警者,警方可向其噴糊椒水,並加以拘捕,罰款五千元或監禁一周。對於某些議員站在暴徒前頭,為暴徒和示威者出頭者,不論其地位多高,也一律以阻差辦公拘捕,罰款五千或監禁一周。對於非法示威者,或出現於非法集會現場的蒙面者,一經拘捕,罰款三千或監禁五天。

緊急法必須有罰則跟隨,否則一點用處都沒有。對於不知悔改的暴徒,還在搞破壞,警方應派出神槍手仿效印度做法,直接用槍狙擊,然後通知附近等待的救傷車,前往救治,就算治好也還得判10年監禁。管治香港不是法官,是中央委以重任的特首,特首及其團隊不作為,都等法官說了算,法治無存,好好的香港就會給治成爛攤子。把反對派的棋子和馬前卒收拾好,談什麼都可以,要權給權,要錢給錢,政府既做到勇者無懼,仁者無敵,仁至義盡,香港就可大治,世界也會對香港恢復信心,換來30年的安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