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中國不能沒有共產黨管治


中國人管中國人永遠管不好,只有共產黨才能管好中國、管好香港。英國能管好香港,因為用殖民地統治方法,美國人能管好美國人,因為有槍械,任何人不聽警察指揮,不把手放到頭上,隨時可以給你一槍。國民黨時期就軍閥割據,一盤散沙,國共不和,導致日軍入侵,最後才由共產黨收拾殘局。中國14億人口,沒有一手硬,一手軟的管治藝術,只會導致香港目前這個境況。大民主就是大亂的開始,文革、六四都是對民主錯誤的認識闖的禍。共產黨經過數十年的治國經驗,終於知道如何實行民主才能有效管治。

國家越富強就可以有越大的民主權利,民主還必須有文明的素養,才能讓民主建設和諧的社會,否則會像香港這樣,民主就成了一句空話。人們追求和平、自由、公正、法治的社會,在社會中每人都要遵守國家憲法,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人人維護國家憲法,社會才會有安寧,人民幸福安康。經過40年改革開放,中國共產黨總結出管治社會的經驗,不能只強調民主和自由,必須把愛國、誠信、友善、富強等原素提升為社會核心價值觀。中國走過的彎路夠多了,各種問題都碰過,只有共產黨懂得怎麼管治。

經過香港這次暴亂後,證明港人治港不是最佳方式,中聯辦不能再袖手旁觀,必須積極有為。香港可以由香港人擔當行政角色,但必須像國內一樣有書記掌控政治方向。中聯辦要挑起這個重擔,各部長要成為香港政府各部門的書記。香港政治改革、司法、教育衛生等各方面包括中小學、大學都必須派駐書記,保證香港政治不出亂子。沒有共產黨的領導,香港一定不會有更好的發展,必會出亂子,不在今天,必在明天。沒有共產黨領導改革,不要說恢復秩序,止暴制亂都成問題。政治鬥爭不取得勝利,誰都不服誰。

我的這個提法,不一定很多人會贊同,但我講真話,道出香港人的特性。一國兩制,沒有書記就像沒有了靈魂的遊魂野鬼,成了有爺生無奶教的野種,以為西方就是爹娘,像個沒有脊樑的軟骨頭。教仔只有共產黨最有辦法,14億人沒有一個強有力的政黨領導,根本無法把各種利益擺平。中國實行共產黨領導,多黨合作,政治協商,中國共產黨是唯一戰鬥力強的政黨,才能鎮得住場面。香港的民主黨、公民黨、什麼蚊滋小黨都想掌權,爭權奪利,不顧國家利益,利用年青人作亂犯上,沒有共產黨,香港前途堪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