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愚笨與荒謬


在《顏氏家訓.教子》中說,上智不教,而成下愚。香港是世界上唯一發生政治動亂中最富裕的城市,而這個城市又是世界最自由的城市。這個城市的反對派向他們的選民散播香港處於一個亂世之說,他們有種責任,去把香港搞亂,打、砸、燒,把香港變成亂世。他們群起反國家、反政府,謀求獨立,把一個高度自治的城市要變成由一班暴民主宰的城市。他們用偽裝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去掩蓋暴力手段,利用所謂和平示威者與暴徒同行,壯暴徒之膽去搞破壞。反對派選民被洗腦至愚笨之極,達到荒謬程度。

香港反對派的選民變得愚笨,首先是相信西方的假設,就是西方的成功出於政治制度的民主,而不是數百年來對殖民地資源的掠奪。西方的所謂民主、自由、人權實際是在保障資本家利益的前提下發展起來的社會福利制度。這一切都是在世界出現了馬克思主義之後出現的社會改良,沒有馬克思就沒有世界的經濟和政治制度的進步。民主是有需要的,美國是在保證資本家利益後,讓人民有一定的民主權利,中國是在保證人民當家作主後,讓資本家有生存發展的空間。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民主制度是主次不同之分。

中國是人民民主專政,美國是資本家民主專政,但是不論那一種民主專政,人民都必須遵紀守法,行使法律和憲法容許的權力。不守法,違反國家憲法,就必須接受法律制裁和懲罰。香港反對派把選民洗腦成爭取美國式資本家民主專政的社會,以為世上只有一種民主,排斥人民民主,以為違法可以達義,結果受人愚弄,把社會搞亂。學生入世未深根本不知世情險惡,被人利用作爭權奪利的工具,還以為自己在為香港爭民主,爭自由。香港本身就有民主自由,粗口滿天飛,不尊師重道,民主自由是跑了還是來了?

在網上看到學生圍校長視頻,迫校長按他們要求做,不做就砸學校電腦設施,塗污校園,把暴力帶入校園,校方顯得無力教好學生。教育首先當然是循循善誘,但若是冥頑不靈,令其退學也是教育學生的手段。學生若敢在學校撒野,當然報警處理,那有不准警察入校園之說?什麼人都要守法,看到學生用粗言罵校長,蒙著面強迫校長按他們要求做,不做就把學校電腦屏砸爛,校長無能為力,實在荒謬到極。學生撒野,令其退學,教師撒野撤其教席,才能警醒學生,否則學生會愚笨到底,出現社會荒謬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