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不自由 毋寧死


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以後,歐洲在本土鬱鬱不得志的人都想去新大陸尋找機會。歐洲大部份國家都是王國,土地都給皇親國戚佔據和瓜分,平民百姓想佔有一片土地就難如登天,於是就聯群結隊移民,有的移去南美,有的移去北美。可是去到北美,好的耕地又多有主,於是就與紅番展開了長期的爭奪戰。英國移民安定下來後,英國皇室就派軍隊到美洲向移民征稅,遭到反抗,於是就有了蘇格蘭移民柏特克‧享利一篇慷慨激昂的演講,於結尾處喊出了不自由,毋寧死的名言。我於香港街頭也看到暴徒塗了這句話。

英國派軍隊到美洲,明顯是要搶奪移民的利益,移民決心要與英國軍隊決一死戰。他們逃離英國,到彼岸謀新生,英國見利起貪念,遠渡重洋不讓他們有自由,遭到反抗,理所當然。香港回歸祖國,中央不但沒有征稅,在香港有難時還把美元搬來香港救市,讓很多香港普通股民免除被大鱷吞食掉之苦。香港暴徒自稱自由被吞噬,昨天我們在網上看到一位年青人在地鐵上脫光光看手機,看到性器觀都豎起來;今天又看到一位女士脫光光站在地鐵站內看手機,明顯都是反對派安排的惡作劇,香港還有什麼不自由?

反對派不守法、不尊重人、不尊重社會最基本的禮貌和道德,粗言穢語,打人罵人、搗亂燒砸,無非就為了"攬炒",破壞東方之珠的美譽。這些妖孽用這種方法爭民主自由、爭人權政權,爭取由他作主的自由,將香港獨立出中國。這種可怕的自由,令人惡心。一個人要自由,而不知自制,必然侵犯他人的自由,必會受到別人制約,不會自由。印度詩人泰戈爾說,"在萬千的約束裡,我感到自由的擁抱"。自由若沒有約束,任由你任性,那別人的自由和空間去了那裡?你若不講禮貌,不知羞恥,自由自會遠遠的躲開。

不要醉心於放任自由,不加限制的自由,害多於利。極端自由是一件危險的事,是招致殺身之禍的根源。要知道自由受法律限制,只能做法律容許的事。自由的智慧是生不是死,否則自由有何用?不自由毋寧死,是因為你不給我生,我也不給你生,就攬炒,一起去死。你想死,我不想死,就要把你打死。你要自由,我要自由,他要自由,大家就要守法,否則自由就不會存在。你要作主,我要作主,他要作主,大家都得守規矩,否則沒有民主可言。不自由毋寧死,你不守規矩,社會只能讓你去死,讓你一了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