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談2019施政報告


2019有一個不平凡的夏天,香港正經歷一場瘟疫。香港惹上了顏色革命,要砸爛香港,火燒政府,把美麗安寧的東方之珠搞個稀巴爛。香港經濟受到人為重創,是一場前所未有的人禍。特首對此局面,在施政報告中也沒有太多的話要講,只有短短的53段話,是歷屆特首在回歸22年裡最短的一篇。就是這53段話,反對派都不想聽,只顧要求不合法、不合憲的五大訴求,一句話就是要特區政府投降,交出政權。反對派不顧民生,只要權力,鐵了心要搞爛、搞臭香港,配合美國打貿易戰,用人權法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語重心長地對香港市民說,珍惜香港,共建家園,停止暴力,遵紀守法。只有守法,香港才會有未來,起底私了都是違法行為,不為香港法律所容許,必遭法律所制裁。在四個月裡發生了超過400場示威、遊行、集會,都演變成暴力,嚴重影響香港正常運作,引致1100人受傷,2,200暴徒被捕。這是香港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全港市民必須共同面對,抵禦這場要把香港砸個稀巴爛的瘟疫。就是在這麼困難的時候,特首也沒有忘記勞苦大眾,把精力集中於為民紓困,恢復秩序上。

特首沒有忘記為民解決住屋難的問題,提供過渡性房屋,回收土地建屋,圍海造地解決住屋和上樓難的問題。她特別關注社會老人和兒童問題,解決貧困家庭向上流動的問題,解民困、紓民生。特首作為政府首長,特別要搞好經濟,為香港創造效益,才能達成解決香港就業,扶助工商,助學扶貧的目標。香港的暴力破壞已嚴重損害香港形象,造成了不可挽救的後果,但特首堅信港人堅毅不屈,善於求變的精神,一定能夠排除萬難,重新出發。鳳凰涅槃,要憑香港根基和祖國發展機遇,才能烈火重生,東山再起。

香港必須維護法治精神,尊重人格、人權、人人享有自由的價值觀。香港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行使自由的權利,沒有一國,不守國家憲法,就沒有任何人的自由可言。人人不守法,沒有人執法,誰去保護你的自由。黑衣人的世界是可悲的,是無知和恐怖的蒙面世界,做著黑暗見不得光的事。目前特區施政最重要的還是用一切法律手段止暴制亂,打擊暴力犯案者,把煽動暴力、興風作浪的幕後妖孽繩之以法。民主、自由,沒有法律保障去嚴正執法,就無法有效管治。香港當政者,必須站穩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