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香港電影可以再創輝煌


香港電影曾是亞洲一塊閃亮的招牌,自李小龍、成龍打入好萊塢國際電影市場,香港電影正如一部電影片名所命,香港是一個《臥虎藏龍》之地。香港政府也知道香港電影是一塊寶玉,要讓它發光必須通過培育人才,提升本地電影製作水平,才能吸引本地及海外觀眾,推動電影業進一步發展。發展影視貴在人才,昨天拜訪沙龍電影公司負責人汪長禹先生,他談到香港在大灣區拓展電影,搭建平台,必須利用香港法律和管理專才,通過政府和業界攜手,出一套共同信守的產業制度,吸引世界電影投資者到來投資。

汪長禹認為,電影不只是影片本身,它可帶動影視、音樂、歌曲、廣告、美容、時裝、創意設計、後期製作和配音等方面的發展,給社會創造的就業機會是多樣的。同時,電影帶動起來的主題公園和旅遊熱點,其經濟價值也是不可估量的。他認為電影是內容產業的基礎,電子媒介、互聯網、手機、微電影等派生出來的應用,包羅萬有,無遠弗屆。他說,香港電影要把眼光拉闊到14億人口的大市場。有大格局,才能重登龍頭地位,重執千億元市場的牛耳。他認為中國人才多,只有合作才會有香港電影的明天。

香港已成中國文化產業的注冊中心、中國電影的國際發行中心、電影的影像數碼發送中心、電影製作的後勤和物流中心、電影版權中心等,香港的長處應該繼續發揮。電影製作的發展,對法律、版權、會計、公關推廣等綜合性服務,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香港應好好反思,齊心合力把電影業向高度和深處發展,造福香港和世界,為國家爭光。香港有好萊塢電影製作經驗的公司不多,沙龍是一個有超過60年與國際電影合作製作經驗的公司,知道好萊塢夢工場造夢的所有訣竅,因此汪長禹先生是電港電影一塊寶玉。

香港要建成一支高素質電影專業團隊,在精神信念上要補鈣,開闊心胸眼界,把穩藝術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價值觀,站在高處,使自己不迷失方向。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裡,要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共商共建共享,世界才能建設成持久和平、共同繁榮、開放包容,全球伙伴關係的世界。一個文明和諧的社會,需要啟迪人心的文化,宣揚自由、文明、民主、人道、包容和愛的正確理念,抗拒暴力和不文明行為。遵紀守法是社會底線,絕不能越雷池一步。香港電影執牛耳,守住這一道底線,天下則大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