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香港要嚴防顏色革命


我國憲法規定,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當家作主是社會政治的本質和核心。中國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支持和保證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權力。人民民主是維護人民根本利益最管用的民主制度,堅持共產黨領導,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力量,防止出現群龍無首,一盤散沙現象。人民要依法選舉、依法協商、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保證過程與結果民主的統一,防止出現黨爭紛沓、相互傾軋現象。民主要防止西方那種人民形式上有權,實際上無權的現象,選舉完後,沒有人民的事,議員就互相制肘、內耗。

民主不是裝飾品,是用來解決人民要解決的問題,保證人民當家作主,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做人民滿意的事。人民是什麼,就是認同自己是中國人,樂見中華民族復興,忠於憲法,遵紀守法,誠實勞動的人為之人民的核心。其餘則屬於需要教育和改造的人群,國家不能交由這些人管理。無論直接選舉或間接選舉,只要發現他們有對國家憲法不忠,有違法行為者,一經舉報就必須調查清楚,如經核實必須取締其參選權。沒有這種監督機制,各種龜龜蛇蛇的人就會削尖腦袋,鑽入議會胡鬧或搞顏色革命。

香港的政治制度正在發展中,如選擇錯誤,必導致社會動蕩、分裂,人亡政息。當今世界,意識形態領域有個看不見硝煙的戰爭無處不在。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國家策劃一系列顏色革命,引發政治動蕩,民不聊生,人民流離失所。21世紀以來,2000年有塞爾維亞的天鵝絨革命、2003年格魯吉亞的玫瑰革命、2004年烏克蘭的橙色革命、2005年吉爾吉斯坦的鬱金香革命、2010年至2011年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由此引爆了阿拉伯之春革命,基礎設施破壞損失達9000億美元,140萬人死亡,1500多萬人淪為難民。

香港回歸22年,2014年就發生了一場連續79天核爆中環的雨傘革命,以失敗告終。這班人不甘心失敗,於20196月底又開始了反送中的顏色革命。他們用謊言、謠言、圍警署、破壞立法會、對不同政見者行私刑、搗亂、破壞、火燒不同政見者私有財產和公共設施的恐怖手段,企圖在社會滅聲,奪取政權。有部份暴徒還做出焚燒國旗、塗污國徽、撕毀基本法等罪大惡極的行為挑釁全國人民。對於這種人,法律絕不能放過他們,必須將其繩之以法,打退顏色革命對香港的猖狂進攻。防止顏色革命,必須嚴正執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