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維護主權 恢復法治


香港反對派不是人人都是暴徒,但有很大一部份人給反對派中的野心家捆綁成暴徒的同路人,成為暴徒的幫兇。有的還居然成為香港獨立、反共反華和西方遏制中國的棋子。香港可以有反對派,使不同聲音讓市民聽到,但前提要守基本法和國家憲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對於動亂和暴力不割蓆的人,是反對派中的港獨份子,是反共反華的棋子,已淪為危害社會安定的份子,政府必須將其踢出治港的政治架構之外,讓愛國者治港成為可能。政府政策可以批評,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必須站穩國家立場。

香港選舉主任必須嚴守國家憲法立場把關,將港獨份子剔除在外。選舉主任雖然地位低微,但責任重大,沒有智慧、擔當和勇氣,難挑此政治重擔。一國兩制是一條全新的道路,要有憂患意識、防範風險和挑戰。選舉法既有此政治安排,必須用好此尚方寶劍,嚴格把關,防止港獨份子和反共反華棋子進入治港的架構之中。這是國家主權。只有維護國家主權,才有法治,在動亂中,只有嚴格把關,才能恢復法治。香港不是沒有規矩,而是很多時候都是所托非人,把資源交給沒有擔當的人用到反政府、反社會上去。

香港主權在我,但官員維護主權的意識不強。鄧小平強調,要騰出主要的時間和精力來做思想政治工作,做人的工作,做群眾的工作。鄧小平指出,到群眾中去,同他們一塊生活,一塊活動,一塊說笑,一塊下棋後去做工作。香港有龐大的社工團隊,政府用了很多資源去做群眾工作,社工團隊中卻出現了很多反政府的港獨份子甚至暴徒,這說明政府所托非人,把資源交給沒有國家觀念的反叛份子手上去。有些社工還利用傷殘和智障人士上街衝擊政府建築物,他們受政府恩惠,不是港獨社工煽動,何來深仇大恨?

香港要深化依法治港實踐,進行一場治理的深刻革命。加快法治政府建設,深化司法制度改革,恢復法治社會秩序,香港就要加大普法力度,把全民憲法宣傳和法治宣傳教育重點抓起來。任何人違反憲法,天子與庶民同罪,沒有什麼違法達義之說,嚴懲不貸。香港要有法治自信,傳播好國家法治聲音,樹立法治形象,改掉殖民地司法制度,維護所有投資者的權益,讓世界看到香港法治的成就,提升國際互信。香港在維護國家法治的前提下,掌握法治話語權,保證資本主義制度不變,恢復法治,香港就能從頭再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