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中大校長段崇智的不智


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參加香港暴動的學生對話會後,向同學、同事、校友發了公開信,說學生向他哭訴在暴動現場被警方逮捕時的不人道遭遇。可是在對話會哭訴被性侵的女同學卻是一個大話連篇、照稿宣讀的"親身經歷者",既不去報案,又一再調整被捕地點,又說不是自己而是其他被捕者的經歷等造假之言,明顯是怕承擔假口供的法律責任。段崇智事後與30名大話連篇的犯罪學生對話,要校長和大學為他們出頭,遮風擋雨,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背書。段宗智在學生粗言漫罵和謊言引導下作出了不智的反應。

段崇智在參與暴動學生要求學校表態支持學生造反初期還能理智處事,但在學生煽情的歪理面前,既不查清事實,又不鼓勵學生去報案,竟單方面接受反政府學生提議,要求政府跳過現有監警會機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所謂警方暴力。社會有暴動,警察鎮暴是法律賦於警察的權力,以維護地方治安和秩序。警方使用武力是否恰當,已有監警會在工作,而且社會大眾都在監察當中,何需另立機構去處理。我們感到段校長無力管治學校,難道需要另立校委會去換校長?這完全是推翻現政府,顛覆法治的思維。

段崇智在犯罪學生的壓力下,魯莽地作了表態,而且還向學生、同事、校友發信,要把大學變成暴力推翻政府的遮風擋雨之地,也就是顏色革命根據地,讓一些中大校友感到沒有白癡,只有更白癡。有些校友越洋反對段崇智的做法,認為他已不適合擔任中大校長一職。段崇智是醫學方面專家,專注於肌肉骨骼生物和組織再生,但對大學堅守傳播知識,培育品德,讓大學成為自由探索真理的地方卻有錯誤的理解,放棄了中大教導同學博文約禮的精神。他把獅子山下,同舟共濟、自強不息精神理解為包容暴力和謊言。

段崇智要求政府拿出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讓年青人重燃希望,可是他卻不問青紅皂白,聽從暴動學生要求去指責警方,為參與暴動學生遮風擋雨,政府還能做什麼,只能對他搖頭苦笑。段崇智的不智,只能給顏色革命加料,濃墨重彩地添上一筆,在香港的傷口上灑了大大的一把鹽。香港教育界不是沒有知識,而是缺鈣,沒有錚錚鐵骨,在中美貿易戰中,面對顏色革命暴力和詭計的能力不足。段崇智和李嘉誠等都是香港悲劇人物,一生英名就斷送在個人榮辱和利益之上,不理解"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危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