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香港民主到不合法理地步


香港是世界最自由的地方,排名比美國還要高很多。說到民主,美國人口三億多,總統選舉人票為538人,只有他們中超過半數的人數同意才能當選,否則普通選民投了再多的票也不得為總統。香港只有700多萬人,選委會卻有1200人,其民主程度比美國不知高多少。同時,美國按不同州份人口定選舉人票數,但這些票都為最有錢的人或其代理人所控制,因此政權的性質都為權貴所把持。香港1200名選委,除了資本家、醫生、律師、工業界、勞工界、漁農界外,各界人士都有代表在其中,比美國更合理、更優越。

香港的民主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回歸22年發展到不合法理的地步。英國殖民統治時期,根本沒有民主,除了總督是英女皇派來外,從立法會到區議會,議員全部委任。到了香港回歸的1997年後,不但社會各界有代表在其中,立法會大部份議席採用直選產生,區議會也由少部份委任,大部份直選,變成全直選。這都是香港在回歸後,民主發展的真實情況,每個市民都親自目睹,來不得抵賴和污蔑香港的民主進步。只是香港的民主進步給反華勢力濫用於反國家、反民族,反領導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央政府和中國共產黨。

香港的反對派逢中必反,反融合、反溝通、反承認香港是中國領土、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最近數月更發展到反對完善引渡逃犯條例,反對把逃犯送回內地案發地受審。他們說是反送中,其實是借題發揮,達到反政府、反中央、反共產黨、反人民的目的。他們破壞地鐵,阻撓市民上班、燒中國銀行、砸爛櫃員機、破門搗毀商店、砸碎酒樓、破壞鐵路軌、堵塞道路、癱瘓交通,行為惡劣,動機不良。他們不只搗毀死物,還用汽油彈擲乘的市民,嚴重毆打和傷害不同意他們惡行的同胞,愛國者,把他們打至血流披面。

香港是中國城市,教育局提出學校要開辦國民教育課程,反對派全力反對,甚至動員反對派教師和中學生出來反對,政府竟然屈服,撤回國民教育。這次引渡逃犯修例,反對派又反送中,政府在暴力下又撤回修例,普通市民和14億同胞都感到香港民主到了不合法理的地步。難道香港是反共反華基地,由這班暴民說了算?在立法會中是這樣,在街頭也是這樣,香港基本法和國旗都給撕毀,這是中國的特區嗎?一國兩制,一國去了那裡?難道逢中必反就是香港的民主?難道黑色恐怖破壞就是香港民主和自由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