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林鄭會否下台?


反對派五大訴求,開始時第一訴求是林鄭下台,現在已沒有人提此事,相反建制內卻有群眾不時表達對特首的不滿,甚至還有人在討論換特首的安排。在陣前換將不是一件好兆頭的事,但仗已開打,雖沒有大敗,卻戰事膠著,無法取勝,又不用手上最有力的武器出擊,瞻前顧後,顧慮多多,換帥卻成了一個選擇。林鄭面對反送中示威,看到人多上街就退讓,宣佈暫緩,正好給反對派一個窮追猛打之機,於是她就宣稱修例壽終正寢。在這個勝利的基礎上,反對派加大力度燒、砸、打,無日無之與維持治安的警察對打,特首最終宣佈撤銷修例。至此,換來了更肆無忌憚的暴力衝擊。

市民不滿林鄭的就是每逢出鏡就只說譴責暴力,沒有拿出可止暴制亂的方法。就是最終使出了緊急法,卻只立蒙面法,其它配套的手段沒有跟上,使緊急法變成給人不是很緊急的印象。政府公務員有人反政府,參加示威罷工,薪金照發,還說尊重他們表達意見的權利 。政府沒有措施制止,也不能免去其職,這樣的政府還有什麼力量?警察抓暴徒,法官放暴徒,司法系統都成了笑話,還怎麼管治?制度有問題不緊要,看到漏洞就要有人提出補漏辦法。只要有人提出改革辦法,挑起重擔去改,就可以了。可現在的管治團隊有沒有這樣去做?

群眾不滿林鄭的還有在平亂中沒有起統帥的作用,走到警隊當中鼓舞士氣。在警員受到暴徒傷害,也不去醫院探望,卻只顧去和暴徒對話,讓民眾大感不快。雖然她在對話中都能守住政府底線,但卻不敢直斥其非,揭開反對派假面目,讓人感到她謀求與反對派講和之心殷切,把平亂的希望寄托在反對派人士的身上。特首沒有看清反對派的真實目的,在暴亂之初把依靠對象弄錯,沒有與愛國同胞結成聯盟的絲毫安排,也沒有與愛國同胞並肩作戰的準備。特首背後只有管治團隊,沒有明顯的與愛國團體站在一起態度,使一些群眾不滿。

香港的問題是去殖民地化問題,去除受外國控制的問題,首當其衝就是改革教育和司法制度問題。同時為國家安全的23條立法已迫在眉睫,一刻也不能拖延。在這麼多艱巨的任務面前,現任特首能否擔此重任,很多人都有期待。我們支持特首依法施政,更需要一個能進行改革的鬥士。沒有戰鬥力,對敵鬥爭不堅決,如還把港獨份子放生到治港系統中來選舉,香港就會永不超生。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必須體現國家主權,特首必須有此擔當。林鄭會否下台,就看她的民族性和國家情懷是否堅定,在危難時是否有挑起重擔的大智大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