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談香港醫療

香港目前是世界人均壽命最高的地方,女性87.66,男性81.7,平均值為84.68。人的壽命長與營養和醫療有關,我聽人家說,香港各區都有醫院,危急病人在半小時之內總能送到醫院,本該死去的人都會翻生。特首今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到保護民康,扭轉重治療,輕預防的醫療體制和觀念,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能力,支援長期病患者,在全港18區建設康健中心等。政府還準備對不常見病患者的支援,投放更多資源研究和藥物治療,讓香港人回歸後免除了殖民地政府的苛捐雜稅,可以做更多有益醫療的福利工作。


可惜我們昨天看到醫療系統的人卻出來反政府,指責警察使用暴力對待打、砸、燒,擾亂社會治安的暴徒。這些醫護界人士都是政府醫療經費第一受益人,因為他們的生存得靠政府經費支持。警察不維持治安,不用更大的暴力壓倒暴徒的暴力,香港那得安寧,香港人還怎樣賺錢去支持醫療系統龐大的開支。我們希望這幾百個集會反警暴的醫護人員要深思熟慮,認清形勢,究竟暴徒的暴力重要,還是警察的暴力對社會更有用,更能造福社會。警察是社會執法部門,是法律規定唯一可使用暴力的隊伍去維持社會秩序。

醫護界這班人,不懂法,不知法,還想管過界,踩到醫療以外去管警察,是吃飽了飯沒事做嗎?幸好,醫護界這種人只屬少數,是中了邪的反政府,反國家,想奪權的政治狂熱份子。他們不適合做醫療工作,政府應考慮解雇這種醫護人員,因為他們無心做好醫護工作,他們更關心暴徒被警察用暴力制服。社會不進行分工,不各司其職,不各盡所能,什麼都想作主,這個社會還怎麼能正常運作。特首只能有一個,人人都想作主,這個社會不亂了套嗎?看來香港應先把這些人的思想治好,才能落實保護民康政策。

香港人的健康已沒有大問題,但思想上的問題卻多一點,就是缺了保衛國家安全的鈣。國家不安全,社會動蕩,連生存都成問題,那裡還有談身體健康的餘地。生活好了,健康才有意義,社會動亂,民不聊生,生不如死,根本不會有人去關心民康。香港社會富裕,得感謝國家對香港特別的關照。國家政策向香港傾斜,為了讓香港回歸後休養生息,把香港早日建設好後,讓香港人率先進入小康社會。香港人錯過這黃金50年,未來28年還搞不定,真的沒有人能幫你了。要醫治香港,首先要把思想錯亂的人頭腦治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