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解決香港暴亂的良方


近月人們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如何制暴。首先,人們必須問一個問題,香港的暴亂是什麼性質的問題。是引渡逃犯問題、是蒙面法問題、是住房問題、是民主問題,還是自由問題。其實都不是,歸根結底只是一個由誰說了算的問題,也就是政治問題。政治問題政治解決,爭持不下,就用戰爭手段解決。戰爭可以是貿易戰,也可以是熱戰,香港目前在進行內戰,不是貿易戰,而是摧毀香港的經濟戰,香港反對派的戰略是攬炒,也就是同歸於盡戰術,要特區政府投降。特區政府沒有投降,也沒有打勝,暴亂不會停止。

內戰可以擴日持久地一直打下去,拖個108年,也可在一國兩制的整個50年裡不停地鬧事、騷擾。其實內戰已打了22年,反對派逢中必反,削尖腦袋鑽入特區議會、政府部門、大學、司法系統、教育系統、輿論系統、社會福利系統,醫療系統,用政府資源做反政府之事。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實際上堅持了22年,只是近三個月才變成熱戰,在內外勢力自私的利益驅動下,向香港發動一場內外因互動,多種利益集團聯合向特區發動的一場總攻擊。由於雙方都沒有勝利,談判的條件根本不成熟。談只是一廂情願。

政府當然可以採取打打談談策略,但浪費精力,不如集中資源,一舉將敵殲滅。邊打邊談最終結果是越拖越長,夜長夢多,不利於香港長遠利益。香港是中國地方,可以自己決定如何做,平亂後仍可維持一國兩制,就算英美聯合其他國家制裁香港,也只會是短暫的。只要香港維持作為中國自由港和金融中心不變,任何國家都不可能不來賺錢。資本是趨利的,你不來,自有其他人來。A不來,B就會來,B不來,C也會來。歷史已經告訴我們,只要中國夠強,發展夠好,對世界公平、合理,誰能抗拒中國的吸引力。

中國每年有800多萬大學生畢業,當中尖子不少,中國的科技發展和製造業必領先世界,為世界提供機遇。香港只是一個700多萬人的城市,不怕沒有機會東山再起,因此無需顧忌什麼。香港領導集體必須有政治智慧和勇氣,挑起重擔,重拳出擊,一舉將逢中必反的組織其幕後策劃人和外國勢力代理人一窩端。政治鬥爭,政治解決,戰爭不能打勝,不但沒有和談的籌碼,搞不好,連生存的空間都沒有,還會使支持政府的民心盡失,最後只能拖到47年,一國兩制徹底失敗為止。沒有政治智慧和勇氣,注定要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