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中國區塊鏈數子貨幣又勝出


中國金融開放進入下半場,很多人都擔心中國人搞金融搞不過美國,必被大鱷吞食。2008年美國在亞洲金融市場就搞了一場大龍鳳,中國不但不為所動,還支持香港渡過了這場海嘯,保護了亞洲,避免受更大的衝擊。中國經此一役,聲威大振。2014年的雨傘革命和2019的蟑螂革命,大鱷都想在金融市場割禾青,中國沒讓他們有機可乘。在國際上玩金融,中國是新手,但這個新手不簡單,派出大量留學生到全世界學習,並放到香港市場實習,然後回國,成為綜合世界各種手段的高手,想玩中國已不是那麼簡單了。

美國創造了區塊鏈,搞出了比特幣,一塊比特幣由一美分炒到一萬多美元。今天的價格是9,879.69美元比過去24小時上漲了31.7%,很多人在升升跌跌中被人割了韭菜。比特幣是美國用於搶錢的工具,你用6000買入,24小時之內變成9000,這不是很刺激的遊戲嗎?自從有了區塊鏈,大家都在發幣,說是去中心化,可大家都以自己為中心,說會像比特幣那樣身價百倍、千倍、萬倍,給百姓造夢,騙走了百姓血汗錢,讓很多人欲哭無淚。區塊鏈技術沒有問題,讓記帳方式公開透明,可追溯,但要看誰在操控它升跌。

中國有很多人跌到圈套裡去,國家就對技術進行研究,用網絡+雲計算+大數據+超級電腦+區塊鏈算法+5G發展出主權國家數字貨幣及電子支付系統(DCEP)。比特幣不知由誰在操控,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在最低的時候總會有人把它買上去,區塊鏈技術已被利用作套錢的工具。DCEP卻是穩定幣,在國際支付上,既方便又跳開美國支付系統SWIFT既慢且費用高的弊端,又快、又安全、又便宜。中華民族是一個善於學習的民族,總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沒想到在數字貨幣上也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有突破,在2020領先世界。

我們期待中國進入數字貨幣新時代,中國的金融精英與科技精英共同努力,把科技與金融融為一體,為金融開放,把人民幣數字貨幣推向全世界鳴鑼開道。中國的數字貨幣有國家的資源和信用支撐,優勝於任何一種虛擬貨幣。比特幣是誰你都搞不清,有人還把他比作虛擬世界的黃金,不是騙錢是什麼?它有什麼信用?人民幣數字貨幣勝出是鐵定之事。中國的數字貨幣和支付系統將統領世界,成為世界的主流貨幣,成為在世界流通最穩定可靠的資產,沒有人可以再割你韭菜了。中國將成世界各國金融互通的保護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