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寧為玉碎 不為瓦全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民族面臨危機之時,為了民族的生存,拋頭顱,灑熱血。林則徐在抗擊英國發動的鴉片戰爭中挺身而出,皆因苟利國家生以死,豈因禍福避趨之。在八年抗日戰爭中,無數英烈捨生取義,殺身成仁,捍衛國家主權,表現了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這次在香港暴亂中,暴徒在搗亂現場也留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寧化飛灰,不作浮塵等語句,可惜這些人卻舉著英國旗、美國旗搗亂破壞,砸爛公共設施,把香港砸個稀巴爛,幫助外邦人燒中國人商店、銀行,燒成灰燼。

香港暴亂是把東方明珠砸碎,玉石俱焚,化為飛灰,看不到有任何捍衛國家民族的英雄無概,只有令人憤慨的愚蠢行為。他們對香港如此狠心,因為他們說他們的自由受到侵害,他們的民主受到剝奪,他們的暴力遭到警察的制止。他們反對政府引渡殺人犯到台灣受審,說政府在為引渡逃犯回案發地受審,是為了把香港在內地犯了罪的人送回中國內地受審,所以要反送中。他們砸爛立法會、圍攻警署、燒商店、堵馬路,佔機場,不讓旅客登機,圍打不同意他們的人。種種暴力和霸凌行為,看到他們的無賴和不智。

這些人的確把玉打碎了,變成了飛灰,把好好的東西化為浮塵。其實他們只是爛缸瓦,去砸香港市民用數十年心血建立起來的比玉石更珍貴的東方之珠的聲譽。他們把這叫"攬抄",就是一起死的意思。他們竟敢用詩人的詩句來美化自己的行為,說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還把自己當義士"寧化飛灰,不作浮塵""慷慨赴義"。其實他們只是被西方反華勢力利用的爛頭卒,是政治野心家奪權的工具,用他們去搶奪他們夢寐以求的政治權力。用黎智英的話來說,他不只要好的生活,他還要什麼都能做的自由,由他作主。

為了他的自由,他勾結西方反華勢力,站到對抗中國的最前線,為美國與中國進行一場新冷戰。他對西方記者說,他為自由民主而戰,記者抱著懷疑的眼光看他,難道香港還不夠自由和民主。英國殖民地統治香港之時一點民主都沒有,回歸22年,香港民主制度正建設得越來越好,比港英時代不知好了多少倍,說香港沒有民主和自由,真的講都沒人信,令人驚奇。香港連續22年獲世界評為最自由的城市,難道全世界的專家都盲了?香港民主進步,區議會、立法會由英治時代委任,變為選舉,難道這就是飛灰和爛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